> 2016中超联赛第6轮 > 石家庄永昌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4个客场只进1球 前场失误多最怕对手打反击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 手机看新闻

  泰山晚报 牛志明 友情只在场外,可胜利谁都想要,最终永昌2比1击败鲁能,如愿拿到三分。赛前,曼诺说目标是进入第一集团,可客场1平3负的成绩,让鲁能很难实现这个目标。6场7分,鲁能开局的这个答卷显然是不合格的,这场面对永昌,球队又犯了同样的错误。失误、失误,还是失误,鲁能攻防都在不断地出现失误,这样的问题,曼诺会找到解决的答案吗?

  鲁能最怕的就是反击,打弱队才检验防守

  之前的四场比赛,鲁能泰山都没有运动战的丢球,对手分别是首尔、申花、延边和广岛。面对这四个对手,除了延边,鲁能都是稳守反击为主。曼诺在这三场比赛赛后几乎都提到了防守提升的问题,他很满意。但对于鲁能来说,防守最怕的就是对手反击,尤其是面对弱队的时候,这一问题更为明显。对阵绿城的比赛,第二个丢球就是这样丢的。

  这场面对永昌,第一个丢球同样是如此。蒿俊闵中场带球失误,他回身反抢,没有犯规。永昌快速形成了反击,赵明剑上抢想要断球,没有犯规,对方把球轻松过渡到了左路。毛剑卿的传中质量很亮,门前的吉尔抢不到,戴琳抢不到,王大雷做好了扑救准备,但鲁本的头球又快又准,这个球很难扑出。这是典型的鲁能式丢球,面对首尔、绿城甚至苏宁的比赛,都有类似的丢球。

  如果说众志成城阵地防守的话,那鲁能全队都能集中注意力,甚至犯规都很果断,但是面对永昌这样实力不是很强的球队,鲁能的防守总是有侥幸心理。失误不可怕,但如果失误后任由对手轻松反击的话,那麻烦就大了,最直接的后果就是丢球。王彤赛后也直言:“我们自己的原因,注意力不够集中,被打反击,角球盯人不紧。”

  其实除了这个丢球,鲁能本场比赛给永昌的机会,基本都是来自自己失误后给对手反击的机会。塔尔德利不断失误、尤西雷也不断失误,中前场的每个人似乎都躲不开失误这个字眼,这会让中后场陷入极大的压力当中,这场真是失误丢了一个球,已经算是幸运。

  为何前场失误如此多,破密集防守靠不了塔9

  对阵永昌,鲁能赛前肯定可以想到,对手要打防守反击。但从曼诺的排兵布阵看,塔尔德利依然是单箭头,蒙蒂略、吴兴涵还有王永珀组成中场进攻线。客观的说,这是一个很擅长打反击的进攻组合,但是破密集防守,的确有些不足。从比赛的进程来看,塔尔德利在单箭头的位置上根本没有什么机会,他只能是不断的回撤到中场拿球。这让鲁能在对方三十米的防守区域显得人不少,但是很难攻到禁区内。鲁能更多的进攻就是远射,吴兴涵的进球,也源自王彤远射被挡出,才有了吴兴涵的禁区内补射机会。

  更关键的是,鲁能的中前场失误相当多,经常出现队友传球不默契的情况。一旦前场失误,那永昌就抓住机会反击,鲁能必须要全力回防,这对体力的消耗很大。其实这样的攻击组合本身就有很多不足,这几个人都无法在禁区内制造威胁,永昌可以轻松地将防线拉出来,这让鲁能的失误越来越多。看到这样的问题,曼诺用阿洛换下蒙蒂略,杨旭换下蒿俊闵,搏命一击,但是为时已晚。其实破密集防守的话,阿洛的冲击以及杨旭的高点都是不错的选择,两人亚冠都未登场,体能也不是问题,不知道为何曼诺没有选择给他们机会。

  即便是到了下半场,曼诺的选择依然是塔尔德利来组织,面对对方的密集防守,塔尔德利的传球也出现了不少失误。其实从之前的比赛看,塔尔德利更擅长的是反击中的转移或者传球,密集防守的情况下,他的失误率太高,这也让鲁能的进攻彻底失控。4个客场,只打进1球,这样的表现,曼诺肯定不满意,但是需要找到答案。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5/n445959988.shtml report 1528 泰山晚报牛志明友情只在场外,可胜利谁都想要,最终永昌2比1击败鲁能,如愿拿到三分。赛前,曼诺说目标是进入第一集团,可客场1平3负的成绩,让鲁能很难实现这个目标。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