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奥运年首秀女排取开门红 伤员回归郎平选择变多

来源:法制晚报 作者:徐邦印
  • 手机看新闻

  奥运年的首次亮相,中国女排取得一场胜利,而这只是冲刺里约的开始。

  昨晚,2016中日女排精英赛首站赛事在北仑结束,中国女排以3比1击败日本女排。刚刚结束近三个月集训的中国队以演练阵容为主,徐云丽、杨方旭均伤愈复出,接下来两队还将前往深圳进行另外两场热身赛。

  首秀不大意 疲惫中取胜

  以世界杯冠军身份提前晋级里约,中国女排从春节前后便开始集结备战奥运,昨天的比赛也是球队集训近三个月以来的首场热身赛。正在备战里约奥运资格赛的日本队带着全主力来到中国,这对于中国队来说确实是检验集训成果的好机会。

  比赛过程中,日本队对阵容进行了调整,木村纱织等队员仅短暂登场,即便如此,中国队赢得并不轻松,前两局比赛一直处于焦灼状态,第三局被扳回一局,好在经过郎平的节间调整,中国队以3比1艰难战胜对手。“日本队很棒,她们控制球和扣球技术很好,因为主力不在,还是有很大的上升空间。”郎平说道。

  而对于球队自身的表现,郎平认为队员们的态度没问题,但状态有待提高,“大家还是很拼很想要,但我们一直没有调整训练的强度,队员们还是比较疲惫,所以状态也不是太好。我们还有不同的阵容,还有调整的空间。”

  据郎平透露,从漳州转战北仑的三个月时间里,中国女排的集训一直处于上量阶段,即便是备战与日本的热身赛,队里的训练计划依然没有调整,所以身体非常疲惫的队员们难免出现状态不佳的情况。

  两伤员回归 状态有距离

  除了热身赛首秀开门红,中国女排最开心的还是队内部分伤员的回归,老将徐云丽以及小将杨方旭的重新登场比赛,让郎平多了更多选择。

  在去年备战世界杯前后以及近期的集训期间,中国女排出现了比较严重的伤病问题,徐云丽和杨方旭就是伤员之一,尤其是杨方旭,在经历长达8个月的手术康复后,她重新回到赛场上,昨天替补上场打满两节,杨方旭喜欢这种比赛的感觉。

  “其实我是有点紧张的,不过扣球一兴奋就什么都不知道了。”杨方旭说。她表示,自己的腿部伤势恢复得不错,但距离最佳状态还有距离,“腿已经正常了,不会很痛。可能肌肉方面右腿不如左腿这么好,屈伸也没那么好,我现在会保证体能训练,保证伤病恢复。”

  另据郎平透露,和杨方旭的情况一样,老将徐云丽以及魏秋月、杨珺菁等伤员都需要更多时间找回状态,“现在说什么还是太早,大家都不是百分之百的恢复,还是需要一些时间。”在此期间,球队也会根据队员的状态调整上场阵容。

sports.sohu.com true 法制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5/n445964437.shtml report 1099 奥运年的首次亮相,中国女排取得一场胜利,而这只是冲刺里约的开始。昨晚,2016中日女排精英赛首站赛事在北仑结束,中国女排以3比1击败日本女排。刚刚结束近三个月集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