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围棋世界 > 国内围棋赛事风云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线上海选线下收官 全国业余围棋公开赛决战无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中国体育报
  • 手机看新闻

  历经全国范围内的线上海选,第一届700网晚报杯全国围棋业余公开赛终于迎来了线下“收官”的时刻。上周末,首届700网晚报杯全国围棋业余公开赛总决赛在无锡华达美广场酒店落子。来自全国各地的100多位围棋业余高手从激烈的线上选拔赛中脱颖而出,他们相聚无锡,为高达70万元人民币的冠军奖金展开大决战。

  第一届700网晚报杯全国围棋业余公开赛包括线上海选和线下总决赛,是互联网思维在围棋赛事领域的一次大胆实践。此前的线上预选赛得到了国内普通围棋爱好者的广泛支持,最终跻身线下总决赛的100多位业余高手中,不仅有像胡煜清、白宝祥、马天放、李岱春、唐崇哲这样的在业内成名已经的业余高手,而且还不乏锐气十足的正处于上升期的冲段少年,可以说这次比赛代表了目前中国业余围棋的最高水平。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的总奖金高达230万元人民币,冠军奖金高达70万元人民币,如此高额的奖金让本届业余赛在爱好者群体中反响热烈,这也是胡煜清、白宝祥和马天放等“业余天王”级棋手踊跃参赛并杀入总决赛的重要原因。

  近年来中国围棋协会正在适应广大爱好者现实需求的变化,转移工作重心,努力推出和现实需求相适应的赛事产品以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围棋爱好者。本次比赛就是在新形势下的一次有益探索和尝试,比赛是由中国围棋协会和中国晚报体育新闻学会主办,北京市中晚棋业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承办。线下总决赛所在地无锡华达美广场酒店则是长期支持中国围棋事业的发展,著名的威孚房开杯中国围棋棋王争霸赛就将大本营设在这里。无锡市惠山区文体局、无锡棋协、无锡弈友、无锡新天一等单位也都对本次总决赛给予了大力支持。

  在总决赛开幕当天,参赛棋手们就得到了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首届赛事结束后,第二届赛事将继续推进。正是得益于各方协力打造的赛事平台,来自全国各地的业余棋手获得了这次非常宝贵的以棋会友的机会。场下大家互叙友情,场上却是互不相让、争夺激烈。首轮比赛业余天王马天放力克新晋6段唐天博,胡煜清、白宝祥、李岱春等业余豪强也纷纷实现开门红。在备受瞩目的性别大战中,美女棋手周尧一举击败了小将杨一凡。第二轮胡煜清、白宝祥和马天放等天王级棋手依旧是无人能敌,吕立言击败李梦石,也拿到了两连胜。

  不过从第三轮比赛开始,赛场形势风云突变,胡煜清和马天放竟然都被对手“斩落马下”,分别负于刘云程和于天。由于可见,各路豪强对总冠军的争夺正日趋白热化。总决赛采用13轮的积分编排制,日程非常紧凑,将在4月29日下午决出冠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5/n446030118.shtml report 1071 历经全国范围内的线上海选,第一届700网晚报杯全国围棋业余公开赛终于迎来了线下“收官”的时刻。上周末,首届700网晚报杯全国围棋业余公开赛总决赛在无锡华达美广场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