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五批中国希望之星选秀结束 30名球员赴西留学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体育专电 4月21日至25日,2016年万达“中国足球希望之星”复选活动在廊坊万达学院进行,6位来自西班牙马德里竞技俱乐部的青训专家对初选期间选拔出的球员进行了复选,最终选出30名球员赴西班牙留学。

  这是万达“中国足球希望之星”项目执行的第五年,前四期留学西班牙的足球少年在足球技能、西班牙语能力以及文化学习方面都有了长足进步。

  今年1月,来自马竞俱乐部的6位青训专家专程深入广西梧州足球训练基地,观摩了2003年龄组32支球队近800名球员的正式比赛及训练教学赛,筛选出80余人进入复选入围名单。此后经过3个月的工作,近400名来自各地俱乐部梯队以及校园足球中符合资格的优秀球员报名。经西班牙专家初步筛选,300多名优秀苗子齐聚廊坊万达学院,由6名西班牙足球专家进行第二轮复选,最终选出30名留学球员及20名递补球员。

  本次选秀活动全程由马竞俱乐部派出的专家进行挑选,最终名单经审核之后将在万达和马竞俱乐部官网上公示。

  2012年至今,万达集团投入了3亿多元人民币,在全国每年选拔30名足球少年留学西班牙3年至6年,目的是培养中国足球希望之星,努力振兴中国足球。这些十二三岁的优秀球员被送到马竞俱乐部,与俱乐部同年龄组球员同等条件进行培训,并享有同等待遇,同时进行必要的文化课学习。目前项目运行良好,120名小球员在西班牙茁壮成长,足球水平大幅提高。在2015年,先后有16名球员入选U16国少队参赛。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5/n446034590.shtml report 661 新华社北京4月25日体育专电4月21日至25日,2016年万达“中国足球希望之星”复选活动在廊坊万达学院进行,6位来自西班牙马德里竞技俱乐部的青训专家对初选期间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