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6轮 > 石家庄永昌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惊!鲁能2数据中超倒数 鲁媒:球队态度出现问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牛眼看球
  • 手机看新闻

  输球,其实在漫长的赛季里很正常,但几乎同样的方式输球,那就说明这支球队出了问题。客场对阵永昌的比赛,鲁能又输了,几乎就是输给绿城的翻版。1平3负,客场进1球丢7球,如此成绩单,谁也不会满意。那鲁能的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是体能问题还是战术问题,或者说,这更是一种态度问题呢?

  最新积分榜,鲁能积7分排在第10位,被前两位的恒大和苏宁已经拉开差距,想要追赶,不仅需要自己成绩提升,还得指望对手犯错,联赛一开始就给自己挖下一个大坑,这就是鲁能需要面对的现实。而鲁能的10个丢球十分刺眼,几乎场均丢2球,在中超排在倒数第三,在中超赛场上的如此防守,的确是个问题。更关键的是,这样的问题似乎还看不到解决的方案。

  鲁能与永昌比赛中,鲁能的犯规数是14次,比永昌少一次。但中前场队员的犯规数,只有吴兴涵的3次最多,其余队员,最多也就只有1次,这是一种侵略性不足的体现。梅内塞斯也一直在强调,防守从前场就要开始,但鲁能队员在这方面的执行上,显然不理想。究其原因所在,一个是体能的确受到影响,跟不上节奏。二是没有逼抢犯规阻止对手反击的那种意识,这让永昌的反击,打得很顺畅!

  侵略性不足,这是鲁能一直存在的问题。如今在鲁能的比赛中,很少可以看到那种全队高速的运转,更多是慢条斯理的阵地攻防,给人一种昏昏欲睡的感觉。可是话又说回来,亚冠的比赛,鲁能队员展现出的那种求胜欲望和比赛态度,与中超的确有所不同。梅内塞斯在场边的指挥又一次怒吼了,或许他不明白,同样的队员,为何总是有不一样的表现,这难道只是战术的问题吗?

  态度决定一切,这是米卢留给中国足球的名言,这句话,适用于鲁能身上。如今的鲁能,进攻办法不多,防守不够严谨,但还时常无法摆正位置。亚冠的比赛可以安心打防反,小组出线,这是不错的答卷。但到了中超,又犯了老毛病。踢得没有斗志,没有欲望,全队都进入一种无欲无求的状态,这才是最可怕的。

  客场4场仅进1球,这在中超排名倒数第二,这说明鲁能球员客场的进攻欲望和求胜欲望都不达标。联赛6场丢球10个,这在中超排名倒数第3,这说明球队在防守当中,还是会时常短路,出现注意力不集中的情况。客观的说,亚冠连续两场面对首尔和广岛不丢球,这说明球队只要踏实的去拼去抢,守得住没有问题。但关键就在这里,亚冠和中超,如果真的是不一样的态度对待,加上对手并非等闲之辈,鲁能的联赛之旅,的确就有些难了。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5/n446051372.shtml report 1207 输球,其实在漫长的赛季里很正常,但几乎同样的方式输球,那就说明这支球队出了问题。客场对阵永昌的比赛,鲁能又输了,几乎就是输给绿城的翻版。1平3负,客场进1球丢7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