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6轮 > 北京国安VS辽宁宏运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业内人士:奥古斯托自视太高 游离国安体系之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25日,北京体育《足球100分》栏目,邀请南方和朱煜明作为嘉宾,谈到诸多人们感兴趣的话题。节目谈到国安同辽足之战,本轮中超的点评,北控的中甲点评,以及对校园足球的关注。

  节目首先谈到国安0-0战平辽足,南方表示国安赛前过于乐观,“赛前国安有些盲目乐观,此前3-0战胜绿城,可以看到国安的反弹势头。但在同辽足的较量里,国安场上从后向前的长传球太多。”

  朱煜明表示扎式国安仍然需要调试,“现在不是评判扎切罗尼的最佳时机,球队的整体捏合,远远没有达到最好的程度,他还没有将现有球员的特点结合在一起。过往曼萨诺担任国安主帅时,通过控球的打法分配球队的体力,将场面催眠后寻找到对手的弱点,再展开最后一击。意大利教练更加喜欢强调战术,如果将阵中的球员强行套进自己的阵型打法,可能会让球员感到很别扭。扎切罗尼的打法,可能经过5-6轮磨合才能展现威力。如果届时仍然没有产生效果,那时他才可能会出现改变,外教执教通常都比较固执。”

  朱煜明对国安场上的打法存在质疑,“奥古斯托在场上太喜欢回撤进攻,这也导致同前面的伊尔马兹空当太大。其实可以考虑让于大宝在伊尔马兹身后做影锋,这样可以打4411或442,我们前场的进攻便会有更加合理的层次。奥古斯托具备着直传身后和传过顶球的能力。但对手场上实行低位防守的时候,我们便要大胆前压。”

  南方认为扎切罗尼场上调整太晚,“克莱伯替换伊尔马兹的时候,奥古斯托便显得不太满意。国安进行人员调整的时间偏晚,曾经有人提出过,扎切罗尼在场上更多选择对位换人。如果想要获得胜利,过往通常会使用攻击线的球员替换防守型后腰,增加球队的攻击手。从时间点来看,扎切罗尼的换人确实晚了一些。”

  南方表示国安在场上打得非常别扭,“相互之间打得别扭,国安同辽足的比赛里,下半时便非常明显。当时奥古斯托出现在左边路,这也导致张稀哲在场上不知所措,他可以跟奥古斯托产生化学反应,但奥古斯托不应该站在同伴的位置上。”朱煜明为国安支招,“国安可以打4141,张稀哲和奥古斯托两个人在中间,这样两个边路也具有着突破的能力,张稀哲和奥古斯托轮番上前,进攻的效果会好一些。”

  国安战辽足时,奥古斯托曾在场上对扎切罗尼的调整不满。南方谈到这点,“不管你是多大的牌,都应该在教练的体系当中,发挥出自己的最大能量,绝不能游离在球队的战术体系之外。”朱煜明表示奥古斯托不像高拉特那样全面,“国安的进攻由奥古斯托发起,但他却不能如同高拉特那样一肩挑发挥作用。”

  接着展望国安接下来的赛程,朱煜明表示国安面对的对手实力强劲,“国安主场面对的都是强队,即便弱队也不能小觑。之前我们面对的辽足打法是防而不反,但永昌和力帆不但有防守更有反击,同这种实力偏弱的球队交手实际上难度也不小。”5月份鲁能将同苏宁、上港和鲁能等亚冠球队交手,南方表示这对国安较为有利,“那三支球队双线作战,消耗要比咱们大得多,我们还是要将自己调整好。”

  节目谈到永昌战胜鲁能之战,南方对永昌的防守评价极高,“去年的时候,永昌的客场便比较难打,国安也只是同对手打平。永昌在场上韧劲十足,防守体系也相当不错,有着出色的快速反击体系。5月份时,国安也要在客场面对永昌,届时要非常小心。”朱煜明谈到毛剑卿的发挥出色,“近来毛剑卿的状态不错,起到队内精神领袖的作用。这个球员曾在国安效力过,他在防守时韧劲非常好,反击之中抓机会的能力逐步提高。任何球队想要攻破他们的铁桶阵,都将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

  朱煜明谈到奥古斯托的融入问题,“奥古斯托刚到中超联赛,也带有着巴西球员的脾气。第一年踢的难受,觉得同队友的传切配合不在一个点上,于是在场上会指责队友,这可能也是他自身养成的习惯。但奥古斯托需要入乡随俗,中国和巴西各方面的差异还是很大的。”

  南方对恒大表现进行点评,“恒大还是具备实力,球队前场的调整不太成功。以前的埃尔克森属于机动型的前锋,不但能够拿球破门得分,还具有出色的个人能力。马丁内斯的拿球过人,便不是那么犀利。以前马丁内斯有着很强的水平,但现在的竞技状态不太好。这两场比赛里登场的阿兰,跟球队有着良好的配合。”

  朱煜明谈到吉安和奥古斯托,“上港也存在着这样的情况,吉安受伤后,球队的攻击线都活了。奥古斯托还是给自己的定位太高,国安阵中没有大牌的概念。”南方以卡努特为例子,“一旦能够主动融入到球队,那么球队的氛围便会非常好。卡努特的牌也很大,但不存在这样的问题,那两年张稀哲跟着他便涨了不少的球。”

  朱煜明以郜林的表现,说明外援应当起到的作用,“当恒大场上没有高拉特和马丁内斯的时候,郜林在亚冠和联赛里的表现都非常抢眼。如果外援能够带动国内球员的水平,便会让人觉得更加合理更有价值。”节目谈到申花和华夏幸福之战,南方进行点评,“华夏幸福场上的两个丢球都很意外,以往申花场上存在激情有余沉稳不足的问题。曼萨诺执教后,申花临场表现以及每个人的情绪,变得越来越稳定。”朱煜明点评建业和延边之战,“建业场上便是低姿态,我打谁都采用反击。延边队场上一脚出球,打得很好看。但延边队连输鲁能和建业,说明想要结果过程兼得,还需要球员具备出众的个人能力。”

  接着节目谈到北控4-2战胜客家之战,南方表示北控赢的太揪心,“北控的结果很美丽,但过程太揪心。北控上半时打得非常好,包括对后场的压迫,以及中前场的配合,打得都非常不错,但上半场后半段时对手缓过劲逐渐施加压力。如果北控下半场再打对手一个,那么客家就彻底没气了。下半时的时候,北控场上的掌控力突然没有了,场上持续被对手压制,两个失球源于球队的位置和相互间保护不够。”

  朱煜明表示北控若要冲超需要加强稳定性,“北控想要冲超必须要稳定,不能出现上下半场那么大的反差。随着比赛的深入,大家对战术的理解应该更深刻,无论是5后卫还是4后卫,都应该掌控场上的主动权,这才是强队应该具备的素质。现在权健的发挥也不太稳定,连胜势头被终结,这对北控来说是个机会。冲超在于看谁少犯错,谁对局势的掌控能力更强。”南方认为5后卫打法不适合北控,“斯塔诺想打5后卫的体系,去年便在演练这个阵型。但5后卫并不适合这支球队,北控的2个边后卫能力在那摆着。打532阵型,将会浪费很多球员的才华和特点。”

  节目谈到校园足球的话题,南方谈到校园足球氛围越来越好,“这两年校园足球的氛围,正在变得越来越好。校园足球的宗旨需要从误区解放出来,体育是育人的,也是教育的一部分。现在很多学校都有着校队,小学生联赛也有着甲组和乙组,届时还能够带动其他的学生组织起班级联赛。开展这种校园足球,不但能够提高我们的足球人口,还能提高小学生的身体素质。”

  朱煜明谈到赛事的筹备情况,“这次比赛叫世界杯,便是模仿世界杯的筛子,囊括北京最好的学校,打造12-13年龄段最好的比赛。未来希望能够成为传统的品牌赛事,每年都能够打出高水平的比赛。”南方表示目前校园足球比赛为数不少,“教委和体育局都在组织着比赛。”朱煜明亦是对少年世界杯充满期待,“还是需要各方协调,来寻找比赛的空当期举办。这次教委牵头,算得上是一次全新的尝试,看看能不能囊括所有的力量,包括带动的青少年足球教练,打造丰富的教练体系,再往下还有多个年龄段的赛事设置。”(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5/n446079152.shtml report 3792 国安0-0辽足伊尔马兹禁区奋力争顶北京时间4月25日,北京体育《足球100分》栏目,邀请南方和朱煜明作为嘉宾,谈到诸多人们感兴趣的话题。节目谈到国安同辽足之战,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