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东部首轮热火VS黄蜂大阅兵 > 16热火黄蜂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韦德封盖里程碑连中关键球 狂帽沃克诱骗林书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评论

  北京时间2016年4月26日,热火和黄蜂的第四场比赛打响,韦德全场拿下12分7篮板10助攻2封盖,季后赛封盖创造里程碑超越帕金斯,跃居到了历史第31位,最终热火以85-89负于黄蜂。

  第三场比赛韦德确实发挥一般,而且从2016年开始韦德竟然一个三分球都没有投中,三分球确实是闪电侠职业生涯进攻手段惟一不足的地方。而今天开场韦德连续3次助攻队友命中三分,在拉扯对手空间的同时制造了足够的威胁。惟一不足的是首节韦德2次犯规提前下场,影响了闪电侠的延续性。

  而在第二节刚刚上场之后,韦德就在防守端展现出来了极强的压力,第二节10分钟韦德甚至直接生生按下了霍伊斯的投篮。不过在一次摔倒之后韦德下场进行了短暂的处理和治疗,季后赛韦德确实在攻防两端都消耗了更大的能量。在那次受伤下场再回来之后,韦德的进攻手感全无,不过半场还是送出了4次助攻。

  黄蜂在第三节开局就打出了擅长的快攻,以9-0开局瞬间将分差扩大到了18分,此时韦德再次挺身而出,用连续的两次关键助攻帮助球队打出了10-1反击,德拉季奇此时已经4次犯规,而全队的组织重任再次落在了韦德的身上。第三节4分钟韦德又是送出了助攻,并且在进攻端诱骗了林书豪获得罚球。此时一度落后18分的热火将分差追到了只有1分。韦德手感确实不好三节只拿6分,但是却贡献了7篮板和8次助攻。

  进攻端不灵,韦德就从各个方面去补救,第四节6分钟韦德送出了他个人第2次封盖,从而在季后赛封盖创造里程碑,超越帕金斯(156)跃居到了历史第31位,而排在他身前的正是迈克尔-乔丹,距离超越乔丹成为季后赛封盖最多的二号位只是时间问题。末节最后2分34秒,韦德终于再次命中关键球,帮助热火依然保留了追分的可能。末节最后1分57秒,又是韦德在身体摔倒的情况下投中不可思议的一球,将分差缩小到了3分。

  不过最终热火丢掉了关键的篮板,在生死时刻犯错最终输掉了比赛,而韦德手感不佳,需要在天王山之战重新找回节奏。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6/n446163022.shtml report 2247 >>数据投篮点实录评论北京时间2016年4月26日,热火和黄蜂的第四场比赛打响,韦德全场拿下12分7篮板10助攻2封盖,季后赛封盖创造里程碑超越帕金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