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惠若琪回归女排助阵郎平 蔡斌亮心脏数据报安康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丰木易
  • 手机看新闻
 曝惠若琪有望近日会合中国女排

  4月26日据江苏媒体消息,由于心脏再次出现问题被调整离队的惠若琪,有望于28日奔赴北京与中国女排会合,备战即将到来的瑞士赛和大奖赛。另据江苏女排主帅蔡斌介绍,惠若琪现阶段的心脏监测数据显示恢复得不错,并且谏言国家队教练组可以循序渐进地逐步加大训练量。

  据了解,惠若琪是在中国女排早前的集训期间,心脏又出现了心动过速的状况,原先的病灶消除后又出现一个兴奋点,因此没有跟随中国女排赶赴漳州集训而是返回南京休养。至于惠若琪的回归时间表,主教练郎平无法给出明确的答案,“她要在医生指导下一点点加大运动量。这方面我们不是内行,也控制不了。所以说,在医生的监督之下,一步一步去训练是比较安全的。”

  惠若琪经过近一个月时间的调养,于3月末通过社交平台宣布自己“满血复活”,并且跟随江苏女排进行适应性训练。这段时间,负责康复的专家团成员如是介绍,“我没法告诉你详细的情况,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惠若琪的心脏经彩超等全方位检查,已经没问题了。否则,我们也不会同意她恢复训练的。”至于“能参加奥运会这样高强度的赛事吗?”,该专家回答“应该没问题!”

  相对于康复专家团的乐观预估,江苏女排主帅蔡斌当时还是出言谨慎,表示惠若琪才刚开始恢复训练,教练团队再过两周会继续收集更多的数据,到时看状态到底如何决定何时回归国家队。直至近日,蔡斌通过每周给惠若琪做一次动态心电监测的数据情况,终于主动将喜讯通报给传媒,“我们一直在对小惠进行监测,虽然训练量在逐渐加大,但是小惠的心脏并没有任何不适。”

  惠若琪加大运动量训练后的心脏究竟恢复到什么程度,江苏主帅蔡斌通过所掌握的数据释疑道,“从数据上看,至少两大指标表明她恢复得不错:一个是在同样的训练强度下,她的心跳速率在减慢,比如原来心跳150,现在可能只有140;还有一个就是训练结束恢复到平静状态时所花的时间缩短了。”经过与康复专家团的多次沟通,证明惠若琪目前的心脏情况已经没有任何问题。

  谈及惠若琪返回中国女排后的训练量掌控和监测,主教练蔡斌还是谏言让小惠循序渐进来逐步加大训练量:“现在看来,她的身体比刚来的时候好多了,心肺功能和专项体能和以前状态好的时候比,提高还是很明显的。”

  据瑞士精英赛官方公布的申报名单,新老队长惠若琪和魏秋月领衔19人上榜,但考虑到稍后进行的大奖赛北仑站,除了留守北京的9人备战阵容之外,主攻位置除了朱婷和张常宁至少需要1-2人,惠若琪、刘晓彤和刘晏含面临3选2或者3选1竞争局面,最终教练组的取舍需要看小惠的训练状况而定。(丰木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6/n446167630.shtml report 1484 曝惠若琪有望近日会合中国女排4月26日据江苏媒体消息,由于心脏再次出现问题被调整离队的惠若琪,有望于28日奔赴北京与中国女排会合,备战即将到来的瑞士赛和大奖赛。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