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魏秋月正式首秀达预期 攻传偶有失配拦防敢于拼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 手机看新闻
 


  4月26日,2016年“龙岗杯”中日女排精英赛在深圳大运中心体育馆先战一场,中国女排坐镇主场直落三局以3-0(25-21、25-14、25-22)零封日本,虽然魏秋月主打偶发攻传失配情况,以及战至第三局略显体能不支,但基本上能够把握住进攻节奏,并且伤病控制高效在拦防敢打敢拼。

  得益稳定一传 成功激活右翼

  不同于23日北仑站、以及25日教学赛,日本今天的发球攻击力稍逊,反观由主攻朱婷和张常宁、搭档自由人王梦洁,帮助中国女排的一传稳定性有所加强,这让二传魏秋月的战术组织更为得心应手。前一天,中国女排曾经是以13-25单局溃败,其实同样是由魏秋月主打,但当时受限于一传起伏却难以发挥。

  正是得益于一传稳定性的提高,二传魏秋月分配球时更为大胆,无论是一传,还是防反,相继尝试利用朱婷和张常宁的后三、以及接应曾春蕾的右翼前后排突破,力争减缓四号位进攻的压力。其中,曾春蕾的进攻状态要好于北仑站,尽管后半场同样是调整攻吃力,但在开局阶段还是打出一定的气势。

  伤病控制可喜 拦网防守敢拼

  魏秋月这两年来始终在与双膝伤病做斗争,自从2014年世锦赛后接受手术治疗,伤情持续反复好在一直咬牙坚持康复。直至2015-2016赛季全国联赛12月份的第13轮,魏秋月才代表天津女排对垒浙江复出主打四局,逆转险胜的代价就是累到双腿发抖,膝盖积水严重而被迫再度伤停返回国家队休养。

  得益于中国女排医疗团队的保驾护航,魏秋月这段时间的康复效果还不错,昨天打满两局、今天又首发三局,在后排防守稍显吃力但至少敢拼,前排端拦网面对日本进攻漏洞不算太大,特别是第二局战至6-5的多回合来回球,副攻颜妮的多番有效撑起、以及魏秋月最终的补位拦死,是中国女排拿下这一分的关键。

  久疏战阵失配 经验弥补不足

  目前,魏秋月的日常训练还包括有配套的康复课程,这自然会压缩与全队的合练时间,再加上久疏战阵偶发失配情况,传短平快太低不是被颜妮扣飞、就是被拦死,背传后二太短令曾春蕾只能被动处理,与高妹袁心玥的身前和身后快球也经常配不上,调整朱婷的强攻球也因位置偏差而被迫双手推过网。

  即便是魏秋月目前的攻传配合尚有提升空间,但自己相对丰富的大赛经验还是能够多少弥补不足,例如第一局战至17-15时趁势二次球惊艳地捅后场,第二局扩大分差到18-11时的二次球同样是有突然性,这些临场把握时机的处理球能力,是队友沈静思和丁霞需要学习的地方,也是师妹姚迪的锤炼之处。

  体能贮备稍逊 首秀达到预期

  昨天练兵中日教学赛的魏秋月,在先发两局以13-25和19-25失利后,被主教练郎平安排沈静思换下场休息,当时一传较差让这位前队长体能消耗较大。今天,魏秋月首发战至第三局连续出现快球失配、后三位置靠前导致朱婷进攻踩线,同样是因为体能不支而导致传球精准度下降,这一点需要后续训练中有所加强。

  相对于昨天非公开的练兵教学赛,魏秋月今天主打算是本赛季的正式首秀。主教练郎平启用主攻朱婷和张常宁、副攻袁心玥和颜妮、接应曾春蕾等世界杯主力阵容,让魏秋月对比北仑站的沈静思所面临的压力要更小,这无疑是有助于前队长通过比赛胜利重拾自信心,而魏秋月、沈静思和丁霞的良性竞争也是有相互促进裨益的。(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6/n446287374.shtml report 1878 4月26日,2016年“龙岗杯”中日女排精英赛在深圳大运中心体育馆先战一场,中国女排坐镇主场直落三局以3-0(25-21、25-14、25-22)零封日本,虽然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