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因在比赛中使用隐藏马达 比利时车手被禁赛6年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比利时车手因作弊被禁赛6年

  新华社日内瓦4月26日体育专电 国际自行车联盟26日宣布,因为在1月份的一次比赛中被发现使用暗藏的电动马达,一位比利时的自行车选手遭到禁赛6年并被罚款两万瑞士法郎的处罚。

  这位19岁的比利时女车手叫范登·德里斯切(Van den Driessche)。在2016年公路越野世界锦标赛上,她被发现采用了“科技欺骗”的方法,这是第一次有优秀车手因为使用所谓的“机械兴奋剂”而受到处罚。国际自行车联盟在其发表的一份声明中说,这是他们在同正在自行车运动中发展的一种作弊方式所进行的斗争中所取得的“一项重大胜利”。

  这份声明还说:“这辆自行车是用国际自行车联盟今年新引入的核磁共振检测仪器查出问题的。”

  据悉,被发现的电动马达和电池仪器藏在车座的里面,这个马达是通过蓝牙控制的。

  德里斯切在事情败露之后一度宣称,她不知道这辆自行车违反了有关规定,还说车子属于自己的朋友。不过,后来她放弃了辩解的机会,退出了这项运动。

  国际自行车联盟加大了对此类现象的处罚力度。德里斯切自2015年10月以来的比赛成绩以及她的世界排名均被取消。(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7/n446298847.shtml report 520 新华社日内瓦4月26日体育专电国际自行车联盟26日宣布,因为在1月份的一次比赛中被发现使用暗藏的电动马达,一位比利时的自行车选手遭到禁赛6年并被罚款两万瑞士法郎
(责任编辑:郇岐 US02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