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跑步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真实的伦敦马拉松 一个中国女孩伦敦马拉松体验

来源:新华社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记者王子江

  旅居英国十多年的祁微微4月24日这天跑完了人生的第一个马拉松。当天晚上,她几乎一夜没睡,每块肌肉都在疼,直到第二天还是全身发热好像在低烧。

  身体上的疼痛阻挡不住“内心的亢奋”,跑完这42.195公里的路程,她说自己的人生进入了一个新的境界。

  通过慈善机构报名

  由于身体不太好,祁微微三年前开始跑步,去年她萌生了参加马拉松赛的念头,她认为自己跑步的习惯坚持得不够好,希望跑一个马拉松来促进自己的锻炼。这对她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冒险,因为即使在参加比赛之前,她跑过的最远距离,也不超过20公里。

  获得一个参加伦敦马拉松的席位非常困难,去年报名者达到创纪录的24.7万人,最后获得参赛资格的只有4万人。这些参赛者中,有三分之二是通过抽签决定,其余的大部分席位都分给了与组委会合作的慈善机构。

  祁微微是在工作中接触到“与伤残士兵同行”这个慈善组织的,当她打开这个组织的网页时,无意中看到了可以通过该组织报名参加马拉松赛的消息。自由报名无望,她抱着试试看的心理报了名。结果几个月后,她收到了同意她参赛的确认信。

  接下来的手续并不简单,她先是缴纳了50英镑的报名费,然后签订了一份为该组织至少募捐一定数额善款的协议,她说这个协议其实是个“君子协定”,也没有什么附加条件,不需要抵押什么,也没有捐款的最后期限。祁微微不愿透露募捐协议的金额。协议签订后,她就得到了一个捐款的网页和账号,任何人都可以通过它以你的名义捐款。

  其实,伦敦马拉松赛本身就是以慈善组织的身份注册的机构,全名叫伦敦马拉松慈善信托基金会。据伦敦马拉松赛公关部主任戴恩告诉新华社记者,每年与他们合作的慈善组织超过1万家。这也难怪伦敦马拉松赛去年募集到5410万英镑的善款,连续九年刷新吉尼斯世界纪录。

  赛前准备

  “与伤残士兵同行”这个组织今年从组委会得到了15个参赛名额,祁微微是其中一个。她很快就收到了一个印有组织名字的背心和一些材料,详细告诉你备战所需注意的事项。去年底,这个组织在英格兰橄榄球队的主场举行了一个小型的培训课,请来了几个资深教练和以往为该组织参加过比赛的人,与大家分享参赛经验,解答问题。

  祁微微的募捐行动也在同步进行中,她通过社交媒体与国内外的亲朋好友联系了一遍,希望大家为慈善捐款,作为对她参赛的支持。父母率先行动,为她捐了100英镑。到比赛结束为止,她说已经完成了捐款任务的一半。“这个网页我会继续开下去,我有信心达到那个数字”。

  令人感动的伦敦市民

  4个半小时的行程,对于祁微微是非常艰难的。30公里过后,她能够听见自己的心跳,她于是停下来慢慢走,过了一段时间再继续跑,因为如果不跑起来,自己可能就要倒下去。

  在艰难的时刻,两侧热情的伦敦人给了她巨大的精神和物质帮助。由于她的胸前号码上没有印上名字,很多人远远看到她时,都会高喊:中国人,加油,你肯定能行。

  她说:“最令人感动的还是那些一看就是住在附近的居民。他们从商店里自己花钱买了非常贵的儿童包装的椰子水,插好吸管递给你。”

  还有的人带来了水果和糖,让小孩子把糖发到参赛者手里,水果切成片,放到盘子里递给大家。

  即使是志愿者,服务也非常周到,他们会把瓶装水的盖子打开,远远地等着你过来,将水递给你。水站非常多,“我感觉只要需要的时候就有一个”。

  抵达终点

  连跑带走4小时31分55秒后,祁微微拖着麻木的双腿抵达了位于白金汉宫一侧的终点,志愿者为她脖子上挂上一枚奖牌,然后递给她一个袋子,里面装有一件带伦敦马拉松标志的T恤衫、一瓶水、一罐饮料、一个苹果,还有牛肉干之类的小食品。之后慈善组织的人将她带到了位于伦敦电影学院内设立的招待棚里,她在那里吃了午餐,接受了按摩,否则她已经无法走路了。

  祁微微是当天抵达终点的39140名群众参赛者之一,大约近70万人沿途观看了比赛。

  未完的征程

  第二天,慈善组织将她和14名参赛者的比赛照片放到了官方网站上,其中前皇家海军突击队员克里斯·舍利负重100镑用7小时43分23秒走完全程,创造了新的吉尼斯纪录,该组织还宣布15人总共已经募集到了3万英镑。

  在比赛进行到最艰苦的时候,祁微微心里曾暗骂自己,不应该视马拉松如儿戏,冒然做出跑马的决定。然而接下来的两天,她重新沉浸到比赛中间的感动里,这种感觉甚至让她多次在不知觉中流下眼泪:沿途的标语,现场的气氛,热情的市民,当然还有自己的执着不放弃。这时她也突然发现,马拉松已经将自己的潜能推向了一个新的极限。

  “明年我肯定还会跑的,”她说。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7/n446344849.shtml report 2084 新华社记者王子江旅居英国十多年的祁微微4月24日这天跑完了人生的第一个马拉松。当天晚上,她几乎一夜没睡,每块肌肉都在疼,直到第二天还是全身发热好像在低烧。身体上
(责任编辑:宋宇 US01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