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媒曝朱婷新赛季征战土超 重磅转会瓦基弗银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煜寅
  • 手机看新闻
土耳其媒体报道朱婷转会消息 

  4月27日据土耳其多家媒体消息,世界杯MVP朱婷新赛季与瓦基弗银行达成协议,于2016-2017赛季征战欧冠和土超联赛,这被外媒称为2016年最重磅女排转会。其实这一动向于7日就在业内传得沸沸扬扬,不过当时双方在合同细节方面存在分歧点,好在今天通过外媒证实顺利敲定。

 土耳其媒体报道朱婷转会消息 

  关于朱婷在里约奥运后征战欧美职业联赛的想法,最早是由河南主教练詹海根透露给媒体,并且得到河南省体育局球类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现任中国男排主帅谢国臣证实,“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表示想让朱婷去国外俱乐部打球锻炼,认为这对朱婷和河南队都是有利的,朱婷本人也有这个意愿,我们也向河南省体育局做了汇报,局里正在研究……要视奥运会之后的情况而定。”

  7日据业内消息源透露,由郎平牵线的朱婷转会事宜有了实质性进展,目标是土超联赛的一家顶级俱乐部,不过2017年是河南更为关注的全运会年,前期的预选赛将于4月份开战,朱婷于2016-2017赛季远征欧美联赛,被要求以不影响备战2017年全运会预赛为前提。然而,欧冠和土超联赛届时是更为激烈的淘汰赛阶段,由于可能出现撞期问题让该俱乐部与河南存在分歧点。

  就在今天,土耳其多家传媒证实该俱乐部就是瓦基弗银行(Vakifbank Istanbul),并且透露世界杯MVP朱婷已经和俱乐部达成了相关的转会协议。这也就意味着原所属俱乐部河南,与瓦基弗银行关于全运预选赛被调回的分歧点已经达成共识。广大球迷也有望继辽宁王一梅效力于伊萨奇巴希之后,再度燃起关注女排土超和欧冠联赛的热情。

  河南朱婷最早被媒体关注是于2011年世少赛和2012年亚青赛,当时荣膺亚青赛MVP的朱婷与对角主攻许若亚被戏称为“双子星”。后来震惊于海外市场则是在2013年瑞士赛,国青参赛阵容由于主攻许若亚和接应唐宁雅(兼职副攻)并未入围,八一自由人黄柳燕由于护照到期补办来不及而缺席,主教练徐建德在排兵布阵方面捉襟见肘,好在朱婷轰下105分领跑个人得分榜。

  其中,朱婷依次对弈俄罗斯、巴西、德国和日本,各自斩获18、19、20和30分势头强劲,特别是引发德国主教练圭代蒂-吉奥范尼(Guidetti Giovanni)的关注,当时就想把朱婷挖到土超豪门瓦基弗银行,后者在2012-2013赛季曾经创造47场连胜、无败绩的辉煌记录,并且顺利斩获女排欧冠联赛、土耳其杯、土超联赛的三项总冠军,可惜当时受限于国内转会闭塞而只能作罢。

  时隔三年,吉奥范尼和朱婷终于将在2016-2017赛季携手征战欧冠和土超联赛。至于朱婷转会后,主攻蔡晓晴的对角位置空缺,河南方面计划通过引进外援补位。另据业内消息源透露,河南有望于2016-2017赛季全国联赛追加资金投入,仿效上海、北京、福建、四川和天津等在男女双线同时引进内外援。(任煜寅)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7/n446361410.shtml report 1979 土耳其媒体报道朱婷转会消息4月27日据土耳其多家媒体消息,世界杯MVP朱婷新赛季与瓦基弗银行达成协议,于2016-2017赛季征战欧冠和土超联赛,这被外媒称为2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