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搜狐电竞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游戏里的思聪不是你! 开发商回应王思聪侵权案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5年5月29日,王思聪发现手机游戏《思聪的日子》及该游戏宣传推广文章擅自使用自己姓名从事经营、丑化自身形象,侵犯名誉权,王思聪将深圳市鱼丸互动科技有限公司(简称鱼丸公司)诉至朝阳法院,要求停止侵权、赔礼道歉,并索赔各项损失65万余元。鱼丸公司提出管辖异议被驳。

  王思聪诉称:2015年5月29日,鱼丸互动公司在其开办并运营的网站“5秒轻游戏”,刊登了题为《思聪的日子好玩吗,国民老公是一种什么体验》的文章。该文章称“继王思聪的狗带上两个Apple Watch狂拉仇恨值后,又有消息称万达院线停牌拟收购日本最大的AV公司。这让思聪的后宫们不禁浮想联翩,这一定是国民老公王思聪干的!国民老公搅和了各圈以后,又来搅和游戏圈了!……”并介绍了一款HTML5游戏《思聪的日子》,同时提供了游戏链接。同时该游戏中的关卡名称"绿茶婊"、"郭美眉"、"奶茶妹"、"苍老师"等字眼十分露骨。

  王思聪请求法院判令立即停止侵权行为,删除侵权文章及侵权游戏《思聪的日子》,在全国性媒体和微信公众号上公开道歉,并将致歉内容在其微信公众号、微博首页置顶7天,同时索赔精神损害赔偿50万元、维权支出15万余元。

  答辩中,鱼丸公司认为自己不构成侵权,涉案宣传在王思聪起诉时已经被删除,并未引起社会公众关注和传播。

  这个游戏里的"思聪"到底是不是王思聪?王思聪代理律师认为,涉案文章中多次提到原告姓名,通过提到王思聪的狗和万达院线这种原告生活的描述,可以锁定侵权游戏中使用名字是王思聪本人。使用王思聪、思聪、"国民老公"宣传游戏没有得到原告的许可。

  鱼丸公司称,涉案游戏角色名称是思聪,但与原告无关联,是励志富豪如何管理财富,是正能量的,关卡设置和玩法并没有设置姓名等,涉案游戏作为简单游戏和原告王思聪的地位相去甚远,公众不会将二者建立关联。

  因该案庭后还要补充一些证据,未当庭宣判。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7/n446374445.shtml report 1222  2015年5月29日,王思聪发现手机游戏《思聪的日子》及该游戏宣传推广文章擅自使用自己姓名从事经营、丑化自身形象,侵犯名誉权,王思聪将深圳市鱼丸互动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