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 2016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将开启 长城脚下上演巅峰之战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第22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明天将在北京怀柔通盈•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正式开杆。在今天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和球星见面会上,中外名将纷纷表达了自己力争夺冠的心愿。

发布会嘉宾 

  昨日,卫冕冠军吴阿顺与西班牙老将西蒙尼斯等球员在长城挥杆,为第22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精彩揭幕。在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首次登上长城的吴阿顺仍难掩兴奋之情,他感慨地说:“我想其他参赛球员大都和我一样是为夺冠而来。正如大家所见到的,宏伟的长城不是一天建成,而是靠几代人的努力。高尔夫也是如此,冠军从来都不是一天就能炼成,需要成天累月地去练习、比赛,打好每一杆每一轮,才能最终登顶。时至今日,我对去年夺冠的那一幕依然记忆深刻,那是我职业生涯最特别的一个冠军。今天来到北京参加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并有机会登上长城,我很激动。这两天我已经在雁栖湖球场练习,对球场的布局有了了解,我会力争卫冕成功。”

西蒙尼斯
西蒙尼斯

  吴阿顺的这一观点与西蒙尼斯不谋而合。这位52岁的老将是欧巡赛最年长的冠军,本周将是他首次参加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他表示:“目前我在巡回赛上依然很有竞争力,丝毫不畏惧年轻人。我渴望竞赛,希望自己能一直打下去,并能够获胜。昨天我登上了长城,游览了很长一段城墙并拍了很多照片,这一经历非常有趣。我期待这一伟大的奇迹能带给我运气,助我在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上取得成功。”

奥尔森
奥尔森

  26岁的丹麦名将托比约•奥尔森已经拥有三项欧巡赛冠军。目前他在欧巡赛的表现越来越好,世界排名已进入前70位。本周是他2012年之后首次重返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在媒体见面会上奥尔森表示“我感觉自己正以良好的状态进入夏季。我一直努力训练,在大约半年前我刚换了教练,并不断磨练一些不同的打法。今年在中东的几场比赛我都有不错的成绩,之后回到我居住的伦敦又花了大量精力练球,在西班牙和深圳的比赛我的状态非常好,有信心在本周能打出好成绩。”

  2016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是这一国家高尔夫公开赛第七次在北京举办。重返赛事发源地,沃尔沃盛事管理公司总裁艾瑞森很欣慰。他说:“我很喜欢本届赛事的主题‘长城脚下,见证精彩每一杆’。今年有36名中国球员参赛,来自沃尔沃的发源地瑞典的球员也达到13位,赛事总奖金高达2000万元人民币,冠军奖金为333万元人民币,这是本赛季欧巡赛开始以来奖金最高的一站比赛。有了高额奖金和鼎盛的参赛阵容,本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精彩可期。”

发布会现场
发布会现场

  今年恰逢奥运年,也是高尔夫项目百年之后重返奥运成为2016里约奥运会的正式比赛项目。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高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小宁高度肯定了2016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对于中国高尔夫奥运战略的重要意义。

  “经过21年的持续举办,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已经成为世界级水平的经典赛事,它为国际国内球员提供了高端的竞技舞台。中国球员曾先后在1997年、2003年以及2015年三次夺冠。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吴阿顺在2015年的胜利是国内举办的欧巡赛上产生的第一个本土冠军,创造了历史。本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是2016赛季在里约奥运会开幕前中国境内举办的最后一场高奖金、高世界排名积分的国际顶尖大赛,它将为中国球员冲刺里约奥运会提供很大的帮助。”张小宁说。

 

  当奥运参赛资格、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最高荣耀以及高额冠军奖金一起向159名参赛球员发出召唤时,相信本周四到周日将在通盈•雁栖湖球场掀起一股龙争虎斗的夺冠狂潮。

  第22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将于4月28日至5月1日在北京通盈•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举行。这是沃尔沃冠名赞助举办的第85场欧巡赛事,总奖金2,000万元人民币,由国家体育总局小球运动管理中心、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办,北京市体育竞赛管理中心协办,沃尔沃盛事管理公司承办和推广,为欧巡赛和同一亚洲巡回赛联合批准赛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7/n446477343.shtml report 3654 第22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明天将在北京怀柔通盈•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正式开杆。在今天举行的赛前新闻发布会和球星见面会上,中外名将纷纷表达了自己力争夺冠的心
(责任编辑:王志 US04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