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足主帅终觅"缘分"球衣主人 张彤被他魅力折服

来源:中国新闻网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女足主帅终觅“缘分球衣”主人 张彤:被他魅力折服(组图)
9年前,时任法国女足主帅的比尼曾与当时的中国女足国脚张彤交换过球衣。今日,时值里约奥运倒计时100天,已成为中国女足主帅的比尼终于与张彤合影。


  9年前,时任法国女足主帅的比尼曾与当时的中国女足国脚张彤交换过球衣。今日,时值里约奥运倒计时100天,已成为中国女足主帅的比尼终于与张彤合影。

  中新网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王牧青)今天,中国女足主帅布鲁诺-比尼继续带领部分球员在北京国家奥体中心内场训练。值得一提的是,时值里约奥运倒计时100天,比尼与巧遇了前女足国脚张彤,法国人拿出了两人9年前曾交换的球衣。张彤感慨说,他被比尼的人格魅力折服,希望中国女足在里约奥运会上带着自信,证明自己。

  超级射手盼望与姐妹并肩战斗:她们踢得真好

  参与本次集训的球员,是教练组圈定的、未参加奥预赛的女足姑娘们。为了进入里约奥运的大名单,本次利用女超联赛的周中空隙来参加集训的球员们劲头都很足。上届亚洲杯上曾为中国队打进6球的前锋杨丽直言,希望自己发挥水平,充分展现自己,并努力打好后面的联赛。她说,国家队的教练会考察每一场联赛,自己绝对不能松懈。

  与本次参加集训的很多年轻球员不同,杨丽曾是中国女足的当家射手,不过因为受伤,她错过了世界杯,也没进入奥运会预选赛的名单。这次重新被比尼征召,杨丽心里殷切地期待这:“看到同伴在奥预赛踢得特别好,我真的希望通过努力,和她们并肩作战。”

  由于时间有限,本次女足的集训只会持续3天,明天上午,中国队会在北京师范大学内进行一场教学赛,之后国脚们将回到俱乐部继续征战女超。比尼表示,最终大名单的确定将综合考察球员在集训和联赛中的表现。
昨晚,比尼第一时间找出了这件随身珍藏的球衣,并通过翻译将照片发给了张彤。


  昨晚,比尼第一时间找出了这件随身珍藏的球衣,并通过翻译将照片发给了张彤。

  比尼展示浪漫一面 张彤看到照片才敢确信:这事像梦一样神奇

  昨天,比尼在奥体中心内场巧遇“故人”的故事,今天又有了新的版本。本来,昨天下午比尼偶遇了已退役的前女足国脚张彤,当场竟准确地说出了她的球衣号码。法国老头告诉张彤,两人曾在2007年在法国的一次热身赛后交换过球衣。

  不过,另一边的张彤却一时回忆不出当年的细节,直到比尼“神奇”地记起:那是他执教法国女足的首场热身赛,对手正是中国队,当时,身披12号球衣的张彤第75分钟被李冬娜换下。细节慢慢浮出水面,故事又有了新的进展。

  昨晚,比尼第一时间找出了这件球衣,并通过翻译把他与球衣的合影发给张彤。张彤告诉中新网(微信号:cns2012)记者:“这件事实在太神奇,就像梦境。平常我是大大咧咧的性格,直到看到比尼手中的衣服,才敢相信这件事是真的。”
张彤感慨,他感受到了比尼的人格魅力。

  张彤感慨,他感受到了比尼的人格魅力。

  奥运100天的巧合与寄语 张彤:比尼的人格魅力助女足前进

  巧合的是,时值里约奥运会倒计时100天,身为中国女足的主帅,比尼至今还随身带着这件球衣,甚至把它带到了中国。由此可见,这件球衣对法国人的特殊意义。2007年到2012年,比尼亲手导演了法国女足的强大,并在伦敦奥运会杀入四强。对中国女足的那场2-0,正是这段路途的起点。

  张彤笑着说:“挺浪漫的,这次与比尼相识,让我明白了中国女足的姑娘们为什么喜欢他、为什么他能带领新一代女足突破自己。比尼身上的人格魅力,会给中国女足积极的正能量,坚决、不放弃。”

  今天上午,张彤再次拿起9年前属于自己的球衣,与比尼微笑着合影。9年前,换下张彤的李冬娜,如今已是这一代中国女足的队长和核心。说到命运的安排,比尼展示出法国人特有的浪漫:“这就是缘分,没有无缘无故的相聚。”

  如今,张彤的身份是中甲北京北控燕京俱乐部的新闻官,但她一直关注着中国女足,在电视和网络平台担任女足比赛的解说嘉宾。展望小师妹们的里约之旅,张彤说:“青春就要坚持理想,坚决不承认失败,去追求梦想。无论遇到什么困难,都要用行动大声告诉全世界,中国女足是最棒的。愿她们在里约奥运有一颗自信满满的心、快乐的心、勇敢的心。”

  作者:王牧青
sport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y/2016/04-27/7850613.shtml report 2672 9年前,时任法国女足主帅的比尼曾与当时的中国女足国脚张彤交换过球衣。今日,时值里约奥运倒计时100天,已成为中国女足主帅的比尼终于与张彤合影。中新网北京4月27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