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冠联赛 > 1516欧冠马竞VS拜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无奈!拜仁最弱一环终引爆 瓜帅偏信同胞出昏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忽尔今夏
  • 手机看新闻

  0-1,瓜迪奥拉依旧未能走出欧冠淘汰赛客场一胜难求的怪圈。本赛季欧冠淘汰赛3个客场,拜仁2平1负,未尝胜绩。面对强悍的马竞,拜仁在上半场一度陷入被动,即便下半场进行了积极调整,在场面上也有所起色,但终究难逃一败。

  球队输球,主帅难辞其咎。瓜迪奥拉尽管在赛后“嘴硬”,认为球队踢了75分钟的好球,但还是默认有那么15-20分钟的时间里,球队陷入了被动,而马竞正是利用了这段时间早早杀死了比赛。萨乌尔开场11分钟的进球彻底打乱了拜仁的部署,他1v4的单骑闯关看似偶然,却也必然,缺乏对马竞球员的近身贴防以及果断犯规,让拜仁失掉了先手。而这一切也与瓜迪奥拉的排兵布阵有很大关系。

  赛前媒体预测,拜仁很可能以攻代守,依靠里贝里、穆勒和科斯塔在前场的左中右三线突进,让莱万得到更多的机会;而在中场中路,比达尔和蒂亚戈的组合攻守兼备;后防线,如果要阻止格列兹曼在边路的突击,阿拉巴应该回到左路,中间留给马丁内斯和贝纳蒂亚。开场后,估计西蒙尼肯定内心窃喜:过往代表瓦伦西亚面对马竞全负的贝尔纳特出任左后卫,边锋出身本就攻强守弱的他面对格列兹曼和科克的轮番骚扰,早就招架不住。萨乌尔的进球,他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阿隆索出任后腰,过慢的出球速度让马竞方面不用担心拜仁的进攻节奏,而龙哥最害怕的逼抢却又是马竞方面的特长;里贝里和穆勒一齐坐上了板凳席,马竞后场的压力陡然下降了不少,科科(科斯塔科曼)组合各自为战、闷头带球所产生的威力跟罗贝里还是有着明显的差距。

  不难看出,在拜仁的首发阵容里,没有1名正牌中卫出身的球员,并且瓜迪奥拉将队内4名西班牙球员一股脑全部派出场。虽然这四人的实力毋庸置疑,但是否都适合出战马竞,则需要打一个大大的问号。萨乌尔的进球其实很能说明一个问题。在杀入禁区之前,他突破了阿隆索、蒂亚戈和贝尔纳特组成的“西班牙”包围圈。三人防守的相同问题便是上抢一步丢掉位置后便开始“眼神防守”,眼睁睁看着萨乌尔突入禁区完成弧线球破门,博阿滕的缺席终究让拜仁中卫位置的隐患暴露。

  到了下半场,瓜迪奥拉要求全队加快出球节奏,提升进攻速度,拜仁终于重新取得了场面上的控制权。但瓜帅似乎仍要赌一把自己的选择,不愿早早换上穆勒和里贝里。但拜仁得势不得分,迟迟无法等来进球。待里贝里和穆勒再登场,已经有些为时过晚。而蒂亚戈、贝尔纳特的离场,其实也间接是对自己首发阵容的否定。穆勒和贝纳蒂亚登场后给球队场面带来的改观有目共睹:拜仁在下半场获得了不少机会,但就是缺乏门前最后的致命一击。莱万找不到射门靴,正是缺少了穆勒的一锤定音,但这个时候拜仁第一福星只能在替补席上待命。贝纳蒂亚的出场解放了阿拉巴,奥地利队长在左路的稳定性也绝对要胜过中路。如果开场便是这样的后防线配置,甚至都不会出现球队的那个失球。

  战术及用人没有绝对意义上的好坏之分,只有在具体场次中的合适与不合适之说。拿拜仁客场0-1输球的实例,如果在这方面做得更合理一些,或许拜仁会得到一个比现在更理想的结果。

  (忽尔今夏)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8/n446551458.shtml report 4532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