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欧冠联赛 > 1516欧冠马竞VS拜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历史昭示拜仁主场难翻盘 决赛重现马德里德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尔摩德
  • 手机看新闻

  马德里竞技俱乐部2天前刚刚过完了113岁的生日,西蒙尼今夜带队主场取胜,一只脚已经迈入了欧冠决赛的大门,可谓是最好的庆生礼物。而拜仁则成为西蒙尼治下马竞的又一个败军之将,如今还有谁能阻止床单军团?

  西蒙尼上任后,第一个被斩落的欧洲豪门球队是切尔西,在2012年9月的欧超杯决赛中,马竞4-1斩落蓝军,羞辱了欧冠新科冠军。2012-2013赛季,虽然马竞在联赛中被皇马和巴萨分别双杀,但在国王杯决赛中,西蒙尼则带队2-1取胜,在伯纳乌拿走了冠军奖杯,马竞与皇马开始了强势叫板。

  2013-2014赛季,西蒙尼在欧冠淘汰赛开始,就连续成为豪门梦魇。1/8决赛两回合总比分5-1吊打AC米兰,欧冠7冠王在卡尔德隆球场惨遭羞辱。随后的1/4决赛中,马竞将巴萨淘汰出局,半决赛与切尔西交手,则将蓝军挡在决赛门外,但是决赛中距离登顶欧洲只差2分钟,最终加时赛被皇马打爆。

  上赛季虽然止步8强,但是西蒙尼的球队在小组中有过主场1-0斩落尤文图斯的历史,两回合比赛1胜1平,最终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强势突围。而本赛季马竞则将德甲巨人拜仁慕尼黑在主场击败,欧洲传统豪门中有过交手经历的全部虐了一遍。其他豪门中,马竞至今没有和巴黎圣日耳曼交手过,曼联在小组赛阶段就被淘汰,阿森纳则成了十六郎,利物浦已经很难打进欧冠,曼城则和皇马抽到了一起,而意甲的国米也是多年来没有打过欧冠。

  本赛季马竞一路走来,已经先后击败或者淘汰了哈萨克斯坦联赛冠军阿斯塔纳、土耳其联赛冠军加拉塔萨雷,葡萄牙联赛冠军本菲卡、荷兰联赛冠军埃因霍温、西班牙联赛冠军巴塞罗那以及今夜的德国联赛冠军拜仁慕尼黑,是十足的冠军杀手!

  另外西蒙尼今夜也延续了西甲的一向强势战绩,在最近三个赛季的欧冠半决赛中,拜仁都遭遇了西甲球队,而且都是首回合客场作战。2013-2014赛季,皇马在伯纳乌1-0击败拜仁,巴萨上赛季在诺坎普3-0完胜南部之星,而西蒙尼则完成了西甲三支球队连续3个赛季主场全胜德甲老大的辉煌战绩。

  由于本赛季欧冠决赛在圣西罗举行,因此马竞已经完成了所有的主场比赛。而西蒙尼瓜帅以来,在淘汰赛阶段,马竞迄今为止保持不败,2013-2014赛季,马竞4-1战胜AC米兰、1-0小胜巴塞罗那、0-0战平切尔西。2014-2015赛季则是1-0击败勒沃库森、0-0战平皇马。本赛季则是点球8-7战胜埃因霍温、2-0击败巴萨以及今夜1-0小胜拜仁。马竞上一次欧冠主场失利还要追溯到2009-2010赛季小组赛末轮0-3完败波尔图,卡尔德隆球场至今欧冠已经7年不败。

  从两回合宏观战略上讲,马竞在安联球场只需要守住一场平局即可晋级。而拜仁则需要开场进行狂攻,马竞趁着对手倾巢出动的机会,在1次反击中偷袭得手就几乎可以置拜仁于死地。而参考马竞的欧战成绩,历史上淘汰赛9次在首回合1-0击败对手之后,床单军团有6次完成晋级,成功率高达66.7%!而最近3次则是全部晋级。此外西蒙尼执教之后,马竞在两回合淘汰赛中16次先进球,最终15次晋级,成功率为93.8%。

  此外今夜马竞主场战胜拜仁,也算是为1974年欧冠决赛被施瓦茨贝克最后时刻绝杀重赛丢冠完成了复仇。而且皇马也极有可能打进欧冠决赛,3年内欧冠2次上演马德里德比,或许正逐步从可能变成现实。

  (贝尔摩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8/n446552568.shtml report 4680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