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7轮 > 重庆力帆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张外龙:国安仍是联赛强队 力帆盼走出平局怪圈

来源:重庆商报
  • 手机看新闻

  连续4场1∶1的平局,力帆似乎陷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怪圈。周六19:35,力帆将重回主场迎战目前成绩不佳的北京国安,张外龙希望走出平局怪圈,拿到联赛的第二场胜利。

  龙哥刺探 国安仍是强队

  上周五结束了客场对绿城的比赛之后,张外龙按照计划飞往北京,观看北京国安主场对阵辽足的比赛。有趣的是,他被不少国安球迷认了出来,转播镜头中不时上镜。

  昨日训练结束之后,张外龙在接受采访时被问到对国安哪位球员印象比较深时,他表示:“每个球员的印象都很深,虽然他们的成绩不如理想中那么好,但可以看到的是他们现在的趋势已经在往好的方面发展了。”研究了国安多场比赛录像之后,出于礼节或不方便,张外龙并没有直接对外讲出国安目前成绩不理想的原因。他只是说:“这个赛季他们换了新教练和新外援,在磨合上并不是很默契,但随着联赛的进行,他们在逐渐解决这些问题。”在张外龙看来,国安仍然是支强队,不论是整体还是个人能力,都不应该是现在的境况。

  进攻套路 需要时间改变进攻

  相比去年同期,力帆在今年联赛前6轮只丢了6球,场均1球,在防守上大家已经公认有了很大的进步。但连续4场比赛以1∶1平局,力帆似乎进入了一个怪圈:在进攻上找不到更多的套路,现在更多地依赖两个边路的速度,上赛季锋霸吉利奥蒂在中路似乎也找不到像上赛季那样好的破门机会。一旦费尔南多被盯死,进攻质量就大打折扣。

  对于这个问题,张外龙也承认目前的确存在:“进攻套路单一这个问题,并不是一两天就能解决的。但可以看到的是,我们每天的训练课都在加强这方面的训练,同时也需要通过比赛来磨练。”让张外龙感到欣慰的是,所有球员都在努力:“全队都朝着进步努力,从最基本的做起。”

  人员调整 不会影响默契

  本赛季以来,大家基本上已经摸清楚了张外龙在排兵布阵上的风格,6轮比赛面对不同的对手,会有不同的阵型。目前为止,在中后卫、后腰以及右边后卫三个位置上的调整比较大。不过张外龙并不担心这样的调整会影响整体默契:“其实我们没有很大的变化,只是局部位置上有一两个人的调整。”

  90后小将罗歆在对上港的比赛中吃到红牌之后,从此再无出场机会,一向擅长打后腰的郑又荣被调整到了中后卫的位置上。郑又荣有着出色的防守能力,但他同时也犯下了影响比赛结果的失误。在客场对阵永昌的比赛中,他禁区里的手球致对方得到点球。客场对杭州绿城的比赛中,也是他的冒顶导致了失球。对于郑又荣的使用,张外龙似乎有些无奈:“让郑又荣踢中后卫牺牲很大,但如果中卫这个位置上的人表现不稳定,就会出现更多的问题。”

sports.sohu.com true 重庆商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8/n446561448.shtml report 1358 连续4场1∶1的平局,力帆似乎陷入了一个前所未有的怪圈。周六19:35,力帆将重回主场迎战目前成绩不佳的北京国安,张外龙希望走出平局怪圈,拿到联赛的第二场胜利。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