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横店马拉松专题 > 2016横店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横马·磐安生态马拉松公开赛 5月29日鸣枪开跑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以“跑进生态,走近非遗”为主题的“横马·磐安生态马拉松公开赛”,定于5月29日早晨7时在浙江省磐安县举行。届时,6000名中外马拉松选手将在山清水秀、生态绝佳、非物质文化遗产丰富的美丽磐安展开角逐。

  横马·磐安生态马拉松公开赛,由磐安县人民政府、横店集团联合主办,磐安县体育局、浙江横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磐安县文化局、旅游局协办,浙江省体育局竞赛管理中心为指导单位。竞赛项目有两项,即半程马拉松(21.0975公里)和迷你马拉松(5公里)。半程马拉松的赛道线路为:盘龙广场(起点)——螺山路——环岛第二出口——月山路——环岛第二出口——新219省道——磐安高速出口迎宾大道附近折返——新219省道——月山路——螺山路——盘龙广场(终点)。迷你马拉松的赛道线路为:盘龙广场(起点)——螺山路——环岛第二出口——月山路——环岛第一出口——双溪路——江滨路——壶厅三桥——文溪南路——壶厅一桥——江滨路——安文桥——文溪中路——盘龙广场(终点)。

  由于是首次举办磐安县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体育赛事,因此,本届横马·磐安生态马拉松公开赛的参赛名额控制在6000名以内,其中,半程3000人,迷你3000人。半程项目选手的年龄限16周岁以上,65周岁以下;迷你项目选手的年龄限12周岁以上,65周岁以下。

  目前,报名工作已经正式开始,现场报名地点有两处:

  1、磐安:磐安县城缤路10号(县农业银行4楼)组委会办公室电话:0579-84959815

  2、横店:东阳市横店影剧院二楼,横店体育公司办公室,电话:0579—89300967

  此外,组委会还设立了官网:https://pan.bothrun.com,接受选手们的网络报名。

  报名参加半程马拉松的选手必须提供县级以上医院健康证明,或近一年内国内马拉松成绩证书。

  本届赛事的奖金发放对象为男、女半程马拉松各前50名,其中,第1名2万元,第2名1万元,第3名6000元,第4至10名2000元,第11至20名1000元,第21至50名500元。参加半程马拉松的选手在关门时间内完成比赛的,将可获得参与奖。迷你马拉松不计名次,但在关门时间内完赛的可获得荣誉证书。

  满目蓝天白云、碧水青山的磐安县,生态环境十分优美,植被茂盛,森林覆盖率高达80.14%。磐安是钱塘江、瓯江、灵江、曹娥江四大水系的发源地之一,水质为一类标准,出境水100%达标。磐安年均气温16.8℃,夏季非常凉爽,空气负氧离子含量极其丰富,被誉为“浙中大盆景,天然氧吧城”,也是令人向往的“江南生态养生源”。磐安拥有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如“炼火”、“迎大旗”、“赶茶场”、“亭阁花灯”、“先锋吹奏”、“大盘铳”、“高照马”、“乌龟端茶”等,令许多中外游客如痴如醉。磐安境内还有“玉山古茶场”、“孔氏家庙”两个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是中国民间艺术之乡、茶文化之乡和“江南药镇”,百杖潭、十八涡、花溪、水下孔、舞龙峡、龙溪、灵江源等旅游景区,吸引了众多城市游客。可以说,马拉松选手跑进磐安,不仅是一次难以忘却的独特赛事记忆,更是一次人与自然的深情拥抱,一次非遗文化的朝圣之旅。 (曾毓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8/n446567292.shtml report 1394 以“跑进生态,走近非遗”为主题的“横马·磐安生态马拉松公开赛”,定于5月29日早晨7时在浙江省磐安县举行。届时,6000名中外马拉松选手将在山清水秀、生态绝佳、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