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三人同亮相中日精英赛 江苏球员顶起女排半边天

来源:金陵晚报 作者:马堃
  • 手机看新闻
 

  昨天晚上,中日女排精英赛结束了最后一场争夺,中国女排3:0完胜亚洲老对手日本,三站比赛未丢一局结束了本次赛事。

  本届女排国家队,江苏中天女排有四人入选,分别是队长惠若琪、主攻接应张常宁、接应龚翔宇和自由人陈展。昨天晚上的比赛,除了因伤缺阵的惠若琪,剩下三人打满全场,表现可圈可点,可以说,她们顶起了中国女排的半边天。

  “老人”给力 陈展迎来国家队最佳机遇

  昨天的首发阵容出来后,球迷们都发现了江苏女排三人同时被派出,除了一年级生龚翔宇,剩下的张常宁和陈展都算是国家队的“老人”了。不过和张常宁基本坐稳主力位置不同的是,陈展算是重新回归到了球队中。

  1990年出生的陈展年少成名,在2007年的世少赛中,独得最有价值球员、最佳自由人、最佳一传、最佳防守四个单项大奖,被称为希望之星。多年之后,陈展已经渐渐成长为了国内顶尖的自由人,不过由于之前状态不稳定,陈展错失了去年随中国女排夺得世界杯冠军的机会。

  回到地方队的陈展在联赛中打出了良好的状态,去年联赛江苏女排能够打入决赛,和天津女排战至最后一场,作为球队唯一的自由人,陈展的功劳决不可磨灭。正是这样的好状态让她再次回到了中国女排队伍中。

  昨天的比赛中,陈展在一传和防守方面颇有建树,多次救球也显示出了自己良好的竞技状态。在国家队自由人位置竞争非常激烈的情况下,陈展用自己稳定的表现为自己加了分,可以说她迎来了自己征战奥运会的最佳机遇。

  和陈展一样,发挥稳定的还有张常宁,作为既能打主攻又能打接应的“万金油”,在中国女排的攻击线上,她已经成为了不可或缺的一环。

  “新人”出彩 龚翔宇或将复制张常宁奇迹

  进入一队仅仅一个赛季,成功出任主力球员,联赛结束就进入国家队,这是之前江苏的“天才少女”张常宁的成长轨迹。现在,江苏另一名小将龚翔宇成功延续了张常宁这样的轨迹,如果她再能够进入轮转阵容,相信张常宁当年的奇迹会再次出现在她的身上。

  父亲曾是江苏青年男篮的球员,母亲则曾经是北京全运会女子重剑冠军,这样的运动基因在龚翔宇的身上彰显无遗,这名刚刚度过18岁生日的小将昨天用一场比赛让所有球迷认识了她。

  每每到了热身赛,郎平都有“出新”的举措,这一次的中日精英赛前两场,新人们并没有太多表现机会,龚翔宇的上场也仅仅作为发球选手出战。就在大家都以为奥运年郎平不会推举新人的时候,郎平不仅将龚翔宇放在了首发阵容中,还让她打满了全场。

  龚翔宇并没有让郎平失望,作为一名新人虽然在很多技术环节上还有要改善的地方,但是整场比赛中龚翔宇并不怯场,与队友间的配合也显得极为娴熟。

  去年联赛开始前,江苏主帅蔡斌曾经笑着说道,“今年会有一个秘密武器出现。”现在,龚翔宇希望更进一步,成为郎平带队征战奥运路上的“秘密武器”。

  “伤员”回归 惠若琪今日归队和队友合练

  看到江苏队三人的同时登场,并且奉献出了三站比赛中最好的一场,很多球迷不禁想起了队长惠若琪,“如果小惠心脏没有问题了该多好,那么江苏就有四个人在场上了。”

  两个月前,惠若琪因为心脏问题离开了国家队,回到南京进行康复治疗。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治疗与合练,惠若琪已经准备回到北京,今天就是她归队的日子。

  江苏队主帅蔡斌表示,惠若琪的心脏恢复良好,她随着训练量的增大,并没有出现心脏的不适,从数据上来看,几项指标也证明她的情况很好。对于惠若琪的回归问题,郎平倒是比较谨慎,“这要看她的恢复情况到底如何。从目前来看,伤兵们恢复得还可以。但里约奥运会对比赛的要求很高,所以我们不能满足于现在的恢复,我希望大家能有所进步。”

  至于能否去里约,还要看惠若琪状态情况。不过如果惠若琪缺阵,那么对于中国女排来说无疑是一个损失,在全队的串联、进攻、一传和防守上,惠若琪无疑是中国女排阵中最全面的一个。

sports.sohu.com true 金陵晚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8/n446580092.shtml report 2132  昨天晚上,中日女排精英赛结束了最后一场争夺,中国女排3:0完胜亚洲老对手日本,三站比赛未丢一局结束了本次赛事。本届女排国家队,江苏中天女排有四人入选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