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7轮 > 天津泰达VS石家庄永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里汉因身体原因结束教练生涯 泰达成最后一站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阿里汉结束教练生涯

  北京时间4月28日,据荷兰媒体《ad》报道,去年十月结束了在中超的执教经历过,阿里汉决定结束自己的执教生涯,天津泰达也成为了他教练生涯里的最后一个俱乐部。阿里汉表示,身体原因是自己决定结束教练生涯的主要原因。

  “足球教练员是世界上最艰难的工作,你要面对俱乐部董事会、球迷、媒体和球员每个人,尤其是要让自己满意。如果你感觉自己在球场上已经相当困难了,已经承担不起了,那么就必须要停下来。现在,我决定成为退休人员了。”阿里汉说。

  阿里汉1948年11月16日出生于荷兰,球员生涯中,他先后效力于阿贾克斯足球俱乐部、安德莱赫特足球俱乐部和埃因霍温足球俱乐部,曾在1974年和1978年两次追随荷兰队拿下世界杯亚军,并且以两个超级远射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的经典。球员生涯里,他随队三次拿下欧洲杯冠军、两次亚军,六次联赛冠军和四次国家杯冠军,是荷兰历史上最杰出的足球运动员和教练员。

  1987年,阿里汉开始执教生涯,先后执教过斯图加特、纽伦堡、费耶诺德、萨洛尼卡、安德莱赫特等俱乐部。2002年12月,阿里汉成为了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开始了在中国的漫长之旅。2004年,阿里汉离任国家队主教练,随后2009年担任重庆力帆主教练,转年入主天津泰达。在泰达的这段时间是阿里汉执教生涯的高光时刻,他率领球队拿到了队史上的联赛第二好成绩亚军,而且拿到了参加亚冠联赛的资格,2011年亚冠联赛,天津泰达打进16强,成为当年唯一打进16强的中超球队,同时实现了中超球队首次主客场双杀韩国俱乐部的战绩,并以3-0完胜济州联的战绩刷新了中超球队最大比分战胜韩国球队的历史。2011年2月,阿里汉率领天津泰达击败广州恒大,获得亚洲超级球会挑战杯冠军;11月率领天津康师傅残阵逆转山东鲁能首次夺得足协杯冠军,是天津足球历史上31年来首个全国性冠军。

  2011赛季结束后,阿里汉离开天津泰达,2014年1月回归,成为泰达俱乐部历史上首位两次执教的外籍主教练。2015年12月,泰达正式与德拉甘的教练团队签约,阿里汉离开。

  阿里汉表示,身体原因是自己决定退休的主要原因:“最近我的医生建议我戒烟,他对我说,停止工作对于我的心脏更好一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8/n446592988.shtml report 1491 阿里汉结束教练生涯北京时间4月28日,据荷兰媒体《ad》报道,去年十月结束了在中超的执教经历过,阿里汉决定结束自己的执教生涯,天津泰达也成为了他教练生涯里的最后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