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西部首轮快船VS开拓者大阅兵 > 16快船开拓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快船死掐双枪战斗到最后 开拓者若晋级也难走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倚梦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28日,NBA季后赛首轮,快船98-108不敌开拓者,系列赛总比分开拓者3-2领先。

  虽然没有了保罗和格里芬,但和前几场比赛相比,快船的策略并没有改变多少。防守端,快船选择包夹掐死利拉德,对迈克勒姆进行单兵防守,放阿米奴和哈克莱斯去进攻。和之前一样,里弗斯坚信,如果被角色球员打死,那快船认了。

  事实证明,快船的策略还是有效果的,尽管哈克莱斯这场表现不错,上半场比赛他一人就得到了17分,但毕竟哈克莱斯只是一个角色球员,他并不是那种超级得分手类型的球员。开拓者的胜负完全寄希望于角色球员,这正是快船队想要看到的。

  而对于开拓者来说,没有了保罗和格里芬,上半场比赛面对快船,他们一下子有些不知所措。以前知道,上场之后就是掐死快船的两大核心,当快船全民皆兵,都有发挥的时候,他们反而不知道哪个是重点。

  不过好在开拓者队斯托茨,在本赛季的最佳教练的评选中,他位列第二位,仅次于拿下73胜的史蒂夫-科尔。当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后,开拓者尽力的在阻断快船的进攻,这个时候,快船只能依靠克劳福德拉开后自己持球单打,这就是开拓者想要看到的局面。我摆好了防守,任凭你克劳福德一个人玩,外面用防守尖兵去对付你,里面再放一个普拉姆利罩着你。

  这就是快船和开拓者之间的博弈,就看谁能破解对方设置的这个局。第三节比赛中,当迈克勒姆手感火热的时候,开拓者一度将分差拉开至9分,而当第四节利拉德也开始找回状态的时候,快船就比较被动了。

  这个时候,就体现出了保罗的重要性,保罗的进攻能力自然不必多说,这些年来,也经常是最佳防守阵容的常客。但现在保罗受伤,如果快船想要防守,想要尽量限制利拉德,他们就需要小里弗斯,但如果他们想要进攻更流畅,他们就需要小里弗斯在场。

  但有句话叫做巧妇难为无米之炊,这场比赛中,快船的战术策略并没有什么问题,最大的问题就是没人。而开拓者虽然取胜,但利拉德状态依旧不稳定,遇到夹击后对球的处理仍然存在问题,毕竟你不能指望角色球员每场爆发,到了第二轮,如果对手用相同战术去对付他们,对他们来说仍然是个麻烦。

  (倚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8/n446603599.shtml report 1118 北京时间4月28日,NBA季后赛首轮,快船98-108不敌开拓者,系列赛总比分开拓者3-2领先。虽然没有了保罗和格里芬,但和前几场比赛相比,快船的策略并没有改变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