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作废) > 斯诺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斯诺克世锦赛丁俊晖大胜“金左手” 挺进半决赛

来源:新华网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伦敦4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中国选手丁俊晖26日在英国谢菲尔德举行的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以13:3大胜曾两次赢得世界冠军的马克·威廉姆斯,闯入半决赛。

  四分之一决赛实行25局13胜制,本来要分三个阶段举行,结果由于比分相差悬殊,丁俊晖只用两个阶段就击败了有“金左手”之称的威廉姆斯,为自己赢得了一天的休整时间。

  当天上午第一阶段比赛结束后,丁俊晖以6:2领先,晚上比赛继续进行,他很快将优势扩大到10:2,威廉姆斯四局中只打进两个球。第十三局,威廉姆斯勉强扳回一局,将比分变成10:3。按照比赛规则,第二阶段打满16局结束,丁俊晖必须连赢三局,才能避免将比赛拖入27日的第三阶段。他果然没给对手任何机会,连下三局锁定胜利。

  丁俊晖赛后说:“我比赛中获得了很多好的机会,比分打到2:2时形势发生了变化,我控制了比赛节奏。整场比赛我信心十足,每次获得上手机会时,我都坚信能够一杆获胜。”

  他还说:“马克(威廉姆斯)没有发挥出正常的水平,他换了新的杆头,每个人都会对新杆头不适应。”

  29岁的丁俊晖也成为本届世锦赛中第一位晋级半决赛的选手。这是他自2011年闯入四强之后,第二次获得半决赛资格,当时他被特鲁姆普以17:15逆转,无缘决赛。今年的比赛中,由于他去年状态不佳,排名下落到第17位,失去了种子资格。在预选赛中,他连赢三轮杀出重围,在正赛中,又先后击败两名种子选手高尔德和特鲁姆普,获得与威廉姆斯对阵的机会,这场大胜证明他已经重返巅峰。

  丁俊晖下一轮的对手将在四届世界冠军约翰·希金斯和麦克马努斯之间产生,这两名选手当天结束了第一阶段的争夺,希金斯暂时以5:3领先。去年世锦赛,丁俊晖正是击败希金斯获得了八强资格。

  他说:“我现在非常放松,这场比赛我释放了所有的压力,打出了很多疯狂的球。明天我将休息一天,以前从未遇到过这样的福利,我会好好享受这轻松的一天。”

  威廉姆斯赛后将失败的原因归咎到新换的杆头上:“看一下现在剩下的选手,我觉得这是再次夺冠的最好机会,但昨天晚上杆头裂了,换了新的头我也知道夺冠无望了。内心深处我知道肯定会惨败的。”

  谈到丁俊晖的发挥,他说:“丁打得很好,但第一阶段如果我的杆头正常的话,我觉得能够领先。如果下一轮面对希金斯,丁必须要打得更好才能赢。”

  他最后失望地说:“我再也得不到这么好的机会了,那么多顶尖球员都已经出局,现在每个人都有可能夺冠。”

  这些话对丁俊晖同样有效,由于包括“火箭”奥沙利文、卫冕冠军宾汉姆、罗伯逊等名将都已出局,丁俊晖面对赢得世界冠军的最好机会。他最近的状态也表明有实力成为亚洲首位斯诺克世界冠军。

  半决赛将在当地时间28日开始举行,实行33局17胜制。

  当天其他两场四分之一决赛中,塞尔比10:6领先威尔逊、傅家俊7:1领先霍金斯。(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网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8/n446606555.shtml report 1300 新华社伦敦4月26日体育专电(记者王子江)中国选手丁俊晖26日在英国谢菲尔德举行的世界斯诺克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中,以13:3大胜曾两次赢得世界冠军的马克·威廉姆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