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荆门国际马拉松赛-专题 > 2016荆门国际马拉松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6荆门国际马拉松线路出炉 荆马最美赛道上线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距离5月2日“爱飞客”2016荆门国际马拉松赛开跑只剩下4天,“荆马”组委会公布了最新的比赛线路。生态运动公园、凤凰湖湿地公园、爱飞客机场、漳河水库生态绿色蕴含其中,象山大道、爱飞客大道从历史人文走向科技飞跃,整条赛道几乎囊括了荆门最生态、最人文、最特色的荆门地标性建筑和风景。

  整条赛道体现了荆门作为国家森林城市的愿景,从生态风光跑向城市之巷,再从城市跑回生态的设计理念,真正实现“最美”赛道。

 

  荆马第一站:

  生态运动公园

  荆门生态运动公园是集训练、竞赛、运动休闲等多功能于一体的大型生态运动主题公园,也是本次“爱飞客”2016荆门国际马拉松赛的起点和全程马拉松的终点。

  62株香樟,形成现代树阵,打造生态植被;市民的饭后休闲娱乐之所,娱乐休闲之所;运动员村吃、住、行等设施一应俱全,回归运动本源;特色树阵与运动雕塑感召运动精神,感召艺术灵感。

 

  荆马第二站:

  凤凰湖湿地公园

  作为离城市公共密集地区最近的荆门自然生态系统,凤凰湖是难得的城市生态湖泊。在夏天,凤凰湖水面荷花别样红,湖畔草木葱绿,垂柳依依,鲜花绽放,自然生态环境优美,嫣然一笑,宛如荆门诗意的风景画卷!

  值此,凤凰湖畔,奔跑在“凤凰湖十景”,周围湖光山色,景色宜人。

 

  荆马第三站:

  爱飞客机场

  荆门爱飞客机场位于荆门市漳河新区,毗邻全国八大人工水库之一的漳河水库,规划控制面积约30平方公里。主要规划结构分为八大功能组团:机场运营核心组团,航空服务拓展组团,综合服务配套组团,文化创意及科技研发组团,娱乐休闲度假组团,航空居住组团,特色旅游组团,漳河镇配套组团。

 

  荆马第四站:

  漳河水库

  漳河水库是全国八大人工水库之一,风光秀丽,景色怡人,被湖北省列为“着力建设的10个省级旅游休闲度假区”之一,也是湖北省重要的商品粮基地。风景区内人文景观与工程景观相映成趣,引人入胜。

  漳河风景区分七个游览区,16个景区,有水陆空游乐园、洪山古寺、观音岛、十大枢纽工程、陡石崖、伍峰寨、"祭公剑"、季家沟、乐天处、青蛙石、老龙洞等数十个旅游景点。

 

  荆马第五站:

  象山大道

  象山大道,位于湖北省荆门市东宝区,呈南北走向,北起东宝区月亮湖北路交汇处,南达荆门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是荆门城区主要道路之一。荆门城区西郊的蒙山因纪念陆九渊而改名为象山,当年荆门市政府在象山脚下修建一条道路,因此取名为象山大道。

 

  荆马第六站:

  漳河大道

  漳河大道位于荆门市城南区,为城市主干道,道路西起岩子河大道,东止象山大道,全长7.2公里,是荆门城区重要的交通进出口通道,是连接中心城区和爱飞客飞行大会核心区的主要干道。道路以路线笔直、宽广为特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8/n446608559.shtml report 3843 距离5月2日“爱飞客”2016荆门国际马拉松赛开跑只剩下4天,“荆马”组委会公布了最新的比赛线路。生态运动公园、凤凰湖湿地公园、爱飞客机场、漳河水库生态绿色蕴含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