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羽毛球亚锦赛-谌龙林丹进八强 女单迎"大阅兵"

来源:新华社 作者:岳东兴 李劲峰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武汉4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李劲峰)羽毛球亚锦赛28日在武汉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包括谌龙、林丹在内的中国男单三位选手均是连胜两局,晋级八强,而他们的师弟在男双赛场也不甘寂寞,创造惊喜。女单中,中国三朵“金花”同样顺利晋级,但将在八强战中迎战均位列世界前十的三大劲敌,堪称里约奥运会前的一次“大阅兵”。

  男单世界排名第一的谌龙以21:12和21:10击败马来西亚选手祖尔法里,仅耗时42分钟。卫冕冠军林丹同样轻松过关,仅用时39分钟便以21:13和21:11横扫越南选手阮天明。5号种子田厚威同样以2:0击败了中国香港选手伍家朗。

  男双方面,国羽的年轻组合李俊慧/刘雨辰制造冷门。他们在15:21先丢一局的逆境中愈战愈勇,以21:15和21:13连扳两局,逆转战胜世界排名第二的印尼组合阿山/塞提亚万。这是国羽新星组合生涯第二次战胜对手,他们此前还击败过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搭档李龙大/柳延星。虽然二人无缘里约奥运会,但其成长也为国羽男双在下一个奥运周期增加了厚度。

  刘雨辰赛后说:“之前都是一轮就输了。但是现在越来越熟悉这些对手,反倒想跟这些高手多打打。”

  此外,国羽男双第一组合张楠/傅海峰、“子龙组合”刘小龙/邱子瀚都是以2:0的胜利晋级8强。

  中国女单三大主力当天全部晋级。奥运冠军李雪芮经过1小时3分钟的苦战,以21:16、18:21和21:19险胜日本名将山口茜。接下来,中国的一号种子仍不轻松,她将迎战世界排名第9的中华台北选手戴资颖。

  3号种子王适娴、6号种子王仪涵都是连胜两局。四分之一决赛中,王适娴将对阵印度“一姐”内维尔,王仪涵将对阵日本的2号种子奥原希望。由于除西班牙姑娘马林之外的世界女单前十选手都参加了本次亚锦赛,因此接下来的八强战对里约奥运会女单来说有着很强的衡量价值。

  王仪涵说:“自己近一个阶段的成绩并不是说特别理想。明天这场球会非常难打,好好准备明天的球吧。”

  女单当天的一大冷门是世界排名第一的拉差诺无缘8强。这位泰国名将以1:2不敌日本选手佐藤冴香。不过王仪涵表示,虽然输了球,但“拉差诺整体实力还是很强,一直是我们的主要对手”。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8/n446675768.shtml report 978 新华社武汉4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李劲峰)羽毛球亚锦赛28日在武汉进入第三个比赛日,包括谌龙、林丹在内的中国男单三位选手均是连胜两局,晋级八强,而他们的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