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根宝出任西班牙穆省足协理事 成首位外籍理事

来源:新华社 作者:朱翃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上海4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72岁的老帅徐根宝一身西服,笑吟吟地从西班牙穆尔西亚省(以下简称穆省)足协主席何塞·米盖尔手中接过了写有中、西两种文字的足协理事聘任证书。这位中国足坛名宿成为西班牙足球历史上首位外籍足协理事。

  28日下午,聘任仪式在上海富豪环球东亚酒店举行。作为西班牙乙级B的洛尔卡足球俱乐部主席,徐根宝在接过聘书后表示,自己非常荣幸也很高兴,希望继续为中国和西班牙的足球发展、特别是在青训方面,贡献自己的力量。

  当天,除了颁发证书以外,何塞·米盖尔在官方仪式中还按照西班牙足协的皇家传统,亲自为徐根宝佩带西班牙足协的金质徽章,该徽章是徐根宝成为西班牙穆省足协理事身份的象征。

  “我计划把洛尔卡俱乐部建成一个足球基地,一方面把我们中国的优秀球员放到那里去训练,另一方面在那里吸收欧洲、非洲的优秀球员。”徐根宝说,“当然,合作是长期的,必须要务实地开展工作。目前,先要为培训和青训工作打下坚实基础,让根宝基地的小球员去那里学习提高。”

  按照双方此前的协议,崇明根宝足球俱乐部将派出30余人的球队前往洛尔卡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包括系统训练、正式比赛和文化学习。米盖尔表示,他将为这批上海来的足球少年推荐、安排优秀的青少年教练,为本次海外学习的成果提供良好基础。

  2015年年底,徐根宝成功收购洛尔卡俱乐部,成为俱乐部主席。洛尔卡市属于西班牙穆尔西亚省,洛尔卡俱乐部拥有西乙B和西丙两级联赛各一支球队,以及10余支分年龄梯队。此外,洛尔卡俱乐部和洛尔卡市各级校园足球保持着密切的联系。强大的青训基础,正是洛尔卡得到老帅垂青的重要原因。

  据悉,在此次收购过程中,从洛尔卡市市长到穆尔西亚省议员都给予了徐根宝切实的支持,他们也对徐根宝提出的建造足球基地计划表示了极大的关注。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8/n446676769.shtml report 813 新华社上海4月28日体育专电(记者朱翃)72岁的老帅徐根宝一身西服,笑吟吟地从西班牙穆尔西亚省(以下简称穆省)足协主席何塞·米盖尔手中接过了写有中、西两种文字的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