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7轮 > 重庆力帆VS北京国安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业内人士:扎帅轻视中超 奥古斯托自我拖累队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riel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28日,北京体育《体育议起来》栏目,傅亚雨、王异和胡建平作为节目嘉宾,谈到国安为何陷入困境的话题。节目质疑扎切罗尼打法保守,同时也对奥古斯托的发挥颇为不满。

  傅亚雨首先谈到国安的战术打法单调,“国安经常选择40米长传找伊尔马兹,但场上的效果却很差,毕竟伊尔马兹不是黑又硬的特点。”对于国安的外援发挥不理想,节目嘉宾谈到恒大外援马丁内斯,表示恒大可能会将马丁内斯换掉。

  胡建平表示扎切罗尼有些轻视中超,“其实场上的战术打法,无所谓先进还是落后,关键是要适合这支球队。若贸然让一支球队伤筋动骨,也将冒着非常大的风险,一般教练不会这样选择。来中国执教的外教,是否将中超联赛的水平看的过于容易了。”

  傅亚雨表示扎切罗尼的战术有些保守,“如果扎帅在场上采用开放型打法,那么未必不会产生效果。毕竟国安是中超的一流强队,除了恒大外,大部分球队在面对国安时都采用收缩战术,8-9个人集中在30米区域。国安前面只有伊尔马兹一个人抢点,所以显得效率不高。即便是国安引进伊布,也不见得会有多高的效率。”

  王异表示国安在整体方面需要提高,“国安还是要立足于整体,这样才能发挥出球队的最大战斗力。国安场上还是个人东西偏多,导致整体的东西也有一些遭到放弃。国安需要加强整体的前压和控制,以前国安往往能够控制住第二点和第三点,但现在第二点往往被对手所控制。扎切罗尼和队员们应该在战术安排方面进行探讨,展现更深的战术要求。”

  胡建平表示战术打法没有先进与否,只有是否适合自己的,“你能说巴萨的打法就是先进,马竞的打法就是落后吗。是否适合球队的发挥,也是检验战术理念的最根本标准。”王异表示扎切罗尼对国安的认知仍然有限,“曼萨诺去年在国安打得非常沉稳,但现在他执教申花,却打得非常开放快速。曼萨诺便能够根据球员的不同特点,制定出不同的场上战术。现在扎帅对国安球员的能力究竟认识多少,也存在着疑问。目前的情况来看,扎切罗尼对国安还没有特别深入和完整的认知。”

  胡建平表示扎切罗尼应该主动适应国安的特点,“现在国安的战术体系出现问题,不能单纯说到底是老扎还是队员的问题。中国有句时髦话是要与时俱进,相互间也需要相互适应。我个人认为老扎还是应该向着国安的方向靠拢,毕竟那也是球队比较熟练的东西。如果向着扎切罗尼那边靠拢,可能目前国安的人员配置并不能有效支撑。”

  胡建平指出国安中轴线仍存在的问题,“中轴线如同人的脊柱,这也是体现球队初始进攻能力的发起点。无论是世界范围内还是中超范围内,都比较注重中轴线。现在国安中轴线不理想,也令攻击点比较单一。”胡建平接着谈到奥古斯托存在的问题,“其实他在巴西国家队并不像在国安这样,自己包揽场上的一切。足球不是一个人能够解决掉所有的问题,如果奥古斯托想自由发挥,那么最好在对方腹地的30米区域。奥古斯托不能将自由区域延伸到自己的半场,经常去挤占别人的位置。”

  傅亚雨也批评奥古斯托的这种打法存在问题,“奥古斯托这种无限制的自由发挥,场上效果并不理想,队友还无法适应他这种非常自由的跑位。如果奥古斯托是中国球员,可能早就被队友给骂死了,你不在自己的位置踢老跑到我的位置上做什么。”

  胡建平谈到了奥古斯托和巴塔拉的区别,“如果国安有一个巴塔拉的升级版,那么边路和中路进攻就都活了。巴塔拉喜欢前插,奥古斯托则是靠边路一些,这也是存在差别的。前腰存在着2种不同的类型,奥古斯托便同巴塔拉不是一个类型。”王异表示赞同,“奥古斯托是个很好的传球手,但他不去前插到禁区内,这也可能是这些年形成的习惯问题。”胡建平谈到国安进攻端存在的问题,“国安的所有打法之中,当伊尔马兹在前面抢点的时候,没有第二点及时进行前插。”(Ariel)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8/n446678455.shtml report 1778 北京时间4月28日,北京体育《体育议起来》栏目,傅亚雨、王异和胡建平作为节目嘉宾,谈到国安为何陷入困境的话题。节目质疑扎切罗尼打法保守,同时也对奥古斯托的发挥颇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