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东部首轮骑士VS活塞大阅兵 > 16骑士活塞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骑士big3说醒就醒!场均69分 詹皇基石欧文爆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有时候惊喜总会从天而降,去年骑士季后赛“有惊无喜”,乐福的报销让骑士丧失了在总决赛的竞争力,而今年在常规赛三巨头的问题依然明显,乐福一度在三分线外迷失,欧文和詹姆斯关于球权问题的兼容性,甚至包括炒掉布拉特都让骑士在季后赛并不算是有了完美的开始。但是当季后赛真的来临之后,三巨头场均席卷69分横扫活塞的亮相,足够惊艳。真算是骑士三巨头,说醒就醒了!

  如果说首场比赛詹姆斯拿下22分6篮板11助攻,乐福轰下28分13篮板,而欧文创下季后赛新高拿下31分5篮板6助攻算是一个意外收获的话,那么从第二场比赛骑士就已经进入了一个非常好的轮转状态。在第二场比赛骑士全队疯狂投中了20个三分球创造队史纪录,除了JR史密斯投中7个三分拿下21分之外,骑士获胜的基石依然是三巨头——詹姆斯全场27分6篮板3助攻,欧文拿下22分4助攻,乐福再次两双16分10篮板。到了第三场比赛出师底特律,活塞打得足够顽强,他们在第四节最后几分钟确实将悬念留了下来。不过在常规赛一直“装死”的欧文,再次变身成了当初57分胜马刺的那种气势,“德鲁大叔”在最后42秒,骑士进攻时间仅仅剩下0.7秒的情况下,通过一个完美的战术,不可思议的接球投中底角三分,宣告了比赛结束。而在第三场比赛,詹姆斯拿下20分13篮板7助攻,乐福拿下20分12篮板,而欧文拿下26分4助攻。

  真正有代表性的是第四场比赛,活塞足足抵抗了全场,或者说仅仅输了那几十秒。欧文和雷吉在末节连续过招大喷垃圾话,比赛最后42.6秒欧文再次命中冷血三分,并且在最后时刻防守雷吉手忙脚乱投出三不沾,骑士最终横扫活塞。欧文31分3篮板5助攻,詹姆斯22分11篮板6助攻,乐福11分13篮板。防守雷吉出现手忙脚乱?是的,你没有看错。这可能是骑士变化中最隐晦也是最惊喜的一部分,那就是欧文竟然防守了。早在2014年骑士组建三巨头的时候,美媒体就直言了关于骑士的诸多问题,其中最严重的一点就是欧文和乐福的防守问题。而在本赛季欧文成为了公认的“防守黑洞”,不管是巨星菜鸟老弱病残,在面对欧文的时候均可以一展身手,以至于乐福也一度受到了连累,在和欧文一起带队的时候防守效率是联盟倒数。但其实乐福也不怎么样,他在比赛中展现出来的对篮板的渴求和对抗的疲软形成了反比,一方面乐福的数据刷的很好看,另一反面你总能听见解说调侃“乐福竟然连续内线得手,对手防守太差”的论调。

  但是在季后赛,常规赛场均拿下19.6分4.7次助攻的欧文,在季后赛完成了惊艳的爆发,可以场均轰下27.5分和4.8次助攻。更恐怖的是欧文的命中率从常规赛的44.8%直接升到了47%,三分球命中率更是从32.3%飙升到了47.1%,而且场均可以命中4个三分球。防守呢?常规赛1.05次抢断的欧文在季后赛场均1.25次,也是有所提升。更可喜的是欧文和詹姆斯张罗了一赛季的“不兼容球给谁”的问题,在季后赛竟然迎刃而解,欧文打出漂亮进攻的同时助攻只算是偶露峥嵘,詹姆斯的进攻成为了基石,引领是他最擅长做的事情。

  那么再回头看看乐福,常规赛场均16分9.9个篮板2.4次助攻,命中率41.8%,三分球命中率36%(场均命中2.1个),乐福在常规赛的挣扎是在2016年三月份才开始好转的。在此之前,乐福二次进攻效率陷入了一个低谷,在去年连续输给马刺和勇士的比赛中,乐福一共才拿下13分。但是进入了季后赛之后,乐福迎来了完美的回归。他场均轰下18.8分12个篮板,三分球命中率提升到了39.1%,而且只有1次失误。在横扫活塞的比赛中乐福面对的可是今年的篮板王德拉蒙德,结果乐福场场篮板上双,在内线给予了骑士绝对的支援。

  当然詹姆斯的牺牲是有的,特别是在进入季后赛之后詹姆斯场均得分掉了3分,命中率从52%掉到了48%,三分球命中率从30%掉到了21%,但要知道詹姆斯场均篮板9个和助攻6.8次都高于常规赛,还有不可思议的场均41分钟的出场时间,詹皇的表演依然是骑士获胜的基石。在4场系列赛中骑士投中57记三分球堪称恐怖,詹姆斯则很高兴球队能够有这样的状态晋级。更重要的是,骑士在一个赛季都显得有点如履薄冰的更衣室气氛,被胜利彻底冲淡,詹姆斯不断表扬和称赞乐福欧文,“就是因为他们的表现,我才能更加专注在其他事情,比如抢篮板、专心组织或者做好防守,如果需要我会出来得分,但是当你有欧文和乐福这样的队友,对手必然会疲于奔命。”

  目前来看东部似乎确实没有能够抵挡骑士的球队,本来以为波什可以回归的话热火可以和骑士一战,但是从现在的状态和球队的结构以及即战力来说,骑士依然是最有希望冲出东部的球队。不过骑士也必须提防伤病和突如其来的意外,避免上个赛季的不幸再次发生,以完整健康的阵容冲击总冠军。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9/n446649496.shtml report 2459 有时候惊喜总会从天而降,去年骑士季后赛“有惊无喜”,乐福的报销让骑士丧失了在总决赛的竞争力,而今年在常规赛三巨头的问题依然明显,乐福一度在三分线外迷失,欧文和詹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