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东部首轮热火VS黄蜂大阅兵 > 16热火黄蜂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季后赛林书豪说疯就疯!突破力MAX惊诧美国媒体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本赛季之前,林书豪虽在常规赛屡有惊艳发挥,甚至在2012年书写了“林式童话”。可是说到季后赛,书豪的经历却如噩梦一般。

  2012年,林疯狂时期的书豪曾在常规赛大杀四方,可很遗憾,后来由于膝盖手术,书豪赛季报销,错失了参加季后赛的机会。

  2013年,林书豪终于在火箭迎来季后赛首演,可是在与威斯布鲁克的对位中,他却遭遇完爆,还因为胸肌伤势提前报销。更糟糕的是,自此之后,书豪也在火箭失去了主控之位。

  2014年,噩梦仍在延续,这一次,身为替补的林书豪已有所成熟,但是面对利拉德的强势攻击,他却依然难以招架。

  但如今,又经历了两年沉浮,当林书豪在黄蜂再度踏上季后赛征程,他无论在心境,还是对比赛的理解上,都已完全不同了。

  尽管,在如今的黄蜂,林书豪也只是个配角。可不同于火箭、湖人时期。黄蜂上下,不论主教练、队友,甚至老板乔丹,都给予了书豪更多信任。

  而林书豪也的确是那种给点阳光就会灿烂的球员,系列赛前5战,他场均得到14分3.4助攻2.8篮板。G3、G4,黄蜂之所以能在0-2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将大比分追平。书豪连续两战的强势发挥也起到了关键作用。

  就在两天前,《福克斯体育》刊载了一篇文章,更是用统治力这样罕见的字眼,来形容林书豪的发挥。其中有一项颇为令人吃惊的数据显示,季后赛前4战,林书豪比雷霆主控威斯布鲁克少打了69分钟,但是他却足足完成了46次突破,与威少完全持平。另外,在同等出场时间下,书豪罚球数高达22次,该数字甚至超越了哈登这样的碰瓷大王,排名联盟第一。

  本赛季,身处黄蜂体系中,林书豪的角色一直在控卫和分卫之间不断转换。有些时段,作为沃克的后场搭档,书豪手中球权并不多。但是凭借在突破和挡拆进攻方面的绝技,加之内心的愈发强大,如今的书豪已然摆脱了季后赛梦魇。

  名为替补,但比赛最后时段,黄蜂主帅克利福德却更愿意把林书豪放在场上,显然,一个赛季的经历,已让主帅对书豪关键球的执行力有了更多信心。

  G3,林书豪半场9次突破,彻底搅乱了热火防线。另外,在得到18分4篮板4助的同时,他的失误数竟然是0。

  G4,林书豪轰下平季后赛纪录的21分,并一举引领了黄蜂的逆转高潮,末节,他高难度的打板三分入网之后,甚至引来了乔丹的起立喝彩。

  G5,林书豪又送出11分6篮板7次助攻的全面数据,末节,又是他的关键球+助攻,帮助黄蜂抢下赛点。

  而接下来,人们也有理由相信,林书豪的疯狂还会延续;在不远的未来,或许还会有更大的惊喜降临。(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9/n446650465.shtml report 1613 本赛季之前,林书豪虽在常规赛屡有惊艳发挥,甚至在2012年书写了“林式童话”。可是说到季后赛,书豪的经历却如噩梦一般。2012年,林疯狂时期的书豪曾在常规赛大杀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