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西部首轮勇士VS火箭大阅兵 > 16勇士火箭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伪强队该走还走!休赛期大清洗或不可避免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1-4被勇士淘汰,其实是个再平常不过的结果。

  可如果细看系列赛5场球,火箭在库里伤停的情况下,却依然遭遇大溃败,如此表现就实在让人失望透顶了。

  季后赛开打半月,火箭应该是16强中,斗志最糟烂的球队。在西部,灰熊即便只剩一帮老弱病残,但面对强大的马刺,依然打出了4场有血性的比赛;而同样老迈的小牛,遭遇天赋比自己出众太多的雷霆,也是战斗到最后一刻。

  反观火箭,系列赛4场输球却只能用丑陋来形容。原本,库里先后两次停赛,给了火箭大翻盘的良机。但是G4,当库里下场后,火箭全队却反倒不知所措,第3节狂输21分,早早将战局拱手相让;而来到G5,火箭上下更是乱作一团,半场打完,就几乎缴械投降了。

  众所周知,过去几个赛季,由于始终缺少细致的作战计划和健全的战术体系,火箭比赛中崩盘,已逐渐成为常态。很多比赛,即便是半场大比分领先,即便是面对弱旅,火箭也时常遭遇翻盘,或者爆冷输球的尴尬。

  但凭借阵容的天赋和队员的积极性,火箭往往也能创造奇迹。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上赛季西部半决赛,面对强大的快船,火箭就曾在总分1-3落后,G6被逼入绝境的不利局面下,上演大逆转。

  不过现在看来,上赛季,火箭逆势而起,却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了球队强大的假象,也让队中的一部分球员,自信心莫名的膨胀起来。而这种自满情绪,很快导致火箭在今年吞下恶果。

  如今,约什-史密斯、布鲁尔、特里这些上赛季的逆转功臣,都纷纷褪去了身上的光环,成为打铁狂人;霍华德也早已不再是联盟的第一中锋,而彻底沦落为只能在内线扛人、冲抢篮板的苦工。几乎可以肯定的是,这4名球员今夏继续留守火箭的希望已不大了。而休赛期,阿里扎、贝弗利、琼斯、莫泰,甚至还会有更多人,被卷入球队清洗的大潮中。

  至少依据管理层的表态,哈登仍会是火箭未来蓝图中的核心成员。之前,有消息称,大胡子甚至会在今夏参与火箭的引援决策。可是,就凭哈登一人,他真的有足够影响力帮助休城引进大牌吗?有了霍华德的前车之鉴,很多球星在考虑火箭的时候,势必会增添一些疑虑。

  而在哈登身边,如果现有的队友各奔东西,想要在短时间再集齐这样一套深度出色的阵容,难度也会相当之大。

  另外,在经历了如此噩梦般的一个赛季后,火箭总经理莫雷的“魔球理论”,也已经不再神奇,反倒还成为了很多人讥讽的笑柄。诚然这位麻省理工出身的高材生,从2007年出任火箭老总后,曾做过不少高明的交易。可他一味呆板执迷于数据分析,却忽略了球员情绪等不可控因素,也直接导致了休城本赛季的衰落。

  种种迹象表明,莫雷如今的老总之位已经不稳了。一旦在不久的将来,他也离开火箭,那么这支球队恐怕将会朝着一个更加不可预知的方向发展下去。(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9/n446651918.shtml report 1667 1-4被勇士淘汰,其实是个再平常不过的结果。可如果细看系列赛5场球,火箭在库里伤停的情况下,却依然遭遇大溃败,如此表现就实在让人失望透顶了。季后赛开打半月,火箭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