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7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好男儿三十而立!郜林不认老 阿兰自认完全恢复

来源:信息时报 作者:冯爱军
  • 手机看新闻

  好男儿三十而立,郜林今年30岁,立的正是时候。上轮与泰达的联赛,郜林打入两球,目前他也以5个进球占据了射手榜榜首的位置,这在大牌外援遍地走的现在,是个了不起的现象。郜林的井喷表现,也挽救了陷进危机的恒大,以及帅位一度报警的斯科拉里。

  不认老,

  所以拼劲十足

  在昨天恒大的训练开放日中,近来状态出色的郜林成为了最受关注的焦点。“自己调整得还不错,球队也越来越默契,场上大家相互理解,而且训练中的很多东西都能直接反映在比赛中。”对于自己最近的状态为何这样出色,郜林回答道。

  郜林最近的爆发来得很突然,马丁内斯、高拉特和郑龙先后伤停,一度坐死在替补位置的郜林,忽然间成为了救火队长的不二人选。要知道,郜林已经30岁了,不少球员遇上他这种情况,职业生涯就已经开始进入养老期了。

  “30岁不算老,上面还有郑智。能否继续保持状态得看个人的追求,有些人觉得现在的生活已经满意了,但对于我来说,我个人还能做得更好。当能力还能进一步时,就要鞭策自己,让自己努力向前,在潜意识里给自己积极的信号,有积极的想法,做出来的事情都不会差。”郜林不仅还不想“养老”,而且还渴望成为中国本土最好的前锋,“就算自己目前已经努力,但我总是告诉自己这还不是做得最好的,还有很多目标要去追赶,去学习。到了33、35岁,也会给自己定更高的目标,要往上看。”

  现在不少球迷都感觉郜林越来越全面了,对此他回答道:“现代足球就是这样,如果你只能踢一个位置,就会对你的出场产生影响,能同时在场上完成两到三个位置的任务,主教练会好安排些。”

  变豁达,

  所以宛若新生

  这个赛季恒大开局不利,郜林也在替补席上郁郁不得志。当被问到在恒大最艰难的时候,是什么力量让自己走出来时,郜林表示:“没有最艰难,人不可能一帆风顺,有些挫折会让自己更加争强好胜,困难都是对自己的磨练,度过了以后就是进步。这么多年在恒大都非常开心,我们有好的团队好的队员。有一些时候自己犯了错误或者自己在处罚,冲动年轻发脾气都是正常的,没必要给自己带来损失。”

  的确,男人三十而立,事业有成,更多的是因为心智上的成熟。

  “人都是这样,成长都是伴随着错误,所以现在也在慢慢走向成熟,不会犯那么多小错误。”郜林变得豁达了,那位曾经因为家人被球迷恶言相向而暴走的爷们,面对类似的问题时已经不会暴走了。

  郜林的妻子王晨如今已经成为了中国足球圈的知名段子手,网络上与郜林有关的恶搞P图也层出不穷,对此郜林笑脸以对:“生活需要一些幽默的气氛,不要搞得特别压抑,每天看到大家都要有笑容,这样的生活不错。”

  谈荣誉,

  追求而不强求

  郜林最近的状态红得发紫,有不少球迷觉得他有望成为这个赛季的中超射手王。对此,郜林认为球队的荣誉更加重要,“联赛才五分之一,慢慢来,球队的胜利比任何个人荣誉都重要。”

  以郜林现时的状态,为中国国家队摧城拔寨的任务自然也少不了他的一份。对于今年下半年的12强赛,郜林也非常期待,“国家队一直都是重中之重,努力去做吧,其实大家都已经做得很好了,能进入12强赛都付出了很多,自信心的建立,有一个强大的自信心,才能发挥出更强大的战斗力,不能惧怕对手。”

  阿兰:状态完全恢复

  恒大阵中,目前除了郜林是春风得意外,还有一个刚刚打进自己在恒大处子球的阿兰。上周中超联赛能够收获处子球让他非常开心,他认为自己的状态已经百分百回来,今后他会帮助恒大赢得更多的比赛。

  本赛季首次在天体出场时,广州球迷集体起立给阿兰送上了热烈的欢呼声,阿兰回忆起当时的场景,透露心声时说:“太感动了,因为我来恒大以后也没踢过几场球,但大家都很认可我,我非常感动,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发挥到最好。”

  有趣的是,阿兰在昨天的采访中透露,自己进球后的庆祝动作是给自己老婆庆祝的,有了孩子后她最近都没怎么睡觉,所以这个进球送给自己的老婆,因为老婆照顾孩子有了黑眼圈。阿兰在采访中还臭美地表示,自己可是球队里最帅的人。

  上赛季阿兰早早就因伤而赛季报废,他也因此消失在了球迷的视野之外。阿兰昨天透露,受伤之后,他去了德国和美国,一直在疗伤,一直保持着信念并走到现在。

  “当自己有伤病的时候不能跟球队一起努力,这种感觉确实很难受。但我一直想着更好地恢复,能够早日跟随球队并肩作战。”不过阿兰确信那些不堪回首的日子已经成为了过去,“我一直都在准备,也一直在预备队比赛,一直等待着上场机会。现在是最好的阿兰,百分百的状态,随时可以上阵。”

  有消息说,最近巴西媒体开始转播中超赛事,阿兰有没有想过巴西国家队主帅邓加看到他在中超的表现而把他招进国家队?阿兰表示,现在用表现回报恒大要比进国家队更为重要:“中超对巴西来说是一个受人关注的联赛,目前我的目标就是踢好中超,因为球队在我身上花了很多钱,我要回报球队,现在没有想太多,关于给邓加看到进国家队,现在只想赢比赛,回报球队。”

sports.sohu.com true 信息时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9/n446768914.shtml report 2209 好男儿三十而立,郜林今年30岁,立的正是时候。上轮与泰达的联赛,郜林打入两球,目前他也以5个进球占据了射手榜榜首的位置,这在大牌外援遍地走的现在,是个了不起的现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