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7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遭遇中超最差开局 落魄双雄即将上演白刃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泰山晚报
  • 手机看新闻

  泰山晚报 左海涛 很多时候,球队想要握紧球迷的心是不容易的。鲁能击败广岛挺进亚冠复赛,外界给鲁能的点赞成了主流,但胜利隐藏了很多问题。不过当球队客场1比2不敌永昌后,很多唱衰的声音开始响起。鲁能将在今日19时35分迎战广州富力,一旦不能赢球,鲁能甚至可能掉入降级区,这是所有鲁能球迷无法接受的,从这个层面来讲,与富力一战成了球队非赢不可的比赛。本场比赛,王大雷、赵明剑、蒙蒂略中至少有两名球员将因伤缺席比赛,这也让曼诺不得不启动轮换模式。曼诺直言,本场比赛“野牛”阿洛伊西奥会获得更多机会。

  两将缺阵

  阿洛或首发登场

  四月份的最后一战前,鲁能球员们受到了较大规模的伤病洗礼。鲁能本周三的开放日活动中,王大雷、蒙蒂略、赵明剑都因伤未随队训练。当时,曼诺表示这三人会赶上球队的赛前训练,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曼诺所言要落空了。

  在昨日的赛前发布会上,曼诺表示球队已经做好了准备,对于此战将全力争胜,“上一场失利会给下一场比赛带来困难,我们需要恢复信心提高士气。我们很难接受积分榜排名第十的现状,队员们知道需要用胜利进行反超。大家都达成了高度一致,我们明天会更加努力在主场争取拿到胜利。”

  球员们争胜欲十足,这是利好,不过球队目前由于伤病需要轮换也是不争的事实。王大雷、赵明剑、蒙蒂略中两名球员将铁定缺席本战,“蒙蒂略、王大雷、赵明剑中有两个很可能无法踢比赛,另一个还在观察,我会在赛前根据情况作出决定,我们队员都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只要上场就会展现实力。媒体朋友们最近提了轮换问题,从我的角度来说球队确实要做一些轮换了。”

  有球员伤停,自然有球员会顶上,曼诺表示,阿洛伊西奥将获得更多机会,“一般我在赛前不会揭露首发阵容,这需要保密。不过我会透露下,在外援使用上我会有所侧重,阿洛恢复得不错,如果他的状态保持得好我会多使用他。”

  魔鬼四月

  终于要结束了

  与富力一战前,鲁能在四月份已经进行了六场比赛,这六场比赛在24天内完成,几乎每周都是双赛。这六场比赛中,有四场是客场,并且四月初的比赛是联赛、亚冠双线三连客,这极大消耗了球队的能量。对此曼诺表示:“球员的体能存在问题,未来会考虑更多的轮换。”

  过去的六场比赛,鲁能的表现算不上突出,但也算是捱过了最艰难的时段。客场0比2不敌绿城后,球队高层、主帅连夜给球员开会,总结和动员是主旋律,我们随后也看到了球员态度的转变。

  从客场战首尔开始,我们看到了球队积极向上的面貌,客场连续逼平首尔、申花,主场3比1击败延边富德,主场1比0击败广岛三箭,鲁能在这四场比赛中没有运动战丢球,球队展现的战斗精神令人振奋,时隔11年重返亚冠淘汰赛的成绩,就是对他们努力的最好回报。

  不过球队终究还是被密集的赛程所累。在与永昌一战中,鲁能球员的体能下降问题突显,随之而来的是注意力的下降,戴琳赛季第一次情绪失控,提前被换下场,蒿俊闵的失误还造成了对手反击破门,这都源于疲劳。

  从24日与永昌比赛结束后,鲁能有四天的时间备战与富力的比赛。而在结束与富力的比赛后,鲁能将备战5月4日与武里南联的亚冠小组赛末轮较量。由于鲁能已经提前锁定了小组第二的席位,那场比赛主力球员将会得到休整。眼下,球队所要做的就是咬紧牙关,争取拿下主场与富力的比赛。

  当心富力

  他们险些胜苏宁

  尽管鲁能时隔11年重返亚冠行列,但有一个局面是他们必须面对的——联赛六轮战罢,2胜1平3负的他们位列联赛第十,只高出降级区两分。为此从联赛的层面来讲,这场比赛鲁能是非赢不可的。

  鲁能联赛近况惨淡,富力同样如此。上轮联赛,广州富力在形势大好的局面下,最后被苏宁点球逼平,痛失三分。目前,1胜2平3负的富力仅积5分,位列联赛倒数第二。如今回想富力近两年的发展,可以说让人唏嘘不已。上赛季,他们还参加了亚冠联赛,不过亚冠联赛上的惨败让富力一败涂地,赛季结束前惊险完成了保级。本赛季,尽管富力俱乐部老板张力对球队提出了“保6争3”的目标,然而高目标之下却是低成本的投入,富力5名外援的身价加起来还不到600万欧元。

  面对富力,鲁能在主场不能有丝毫轻敌情绪,过去的两个赛季鲁能没少吃了轻敌的亏。2014赛季下半程,鲁能曾在三球领先的局面下,最后20分钟被富力扳平,那场比赛,鲁能用平局送富力晋级亚冠。去年主场战富力时,姜宁的直接任意球,绝杀了鲁能。比失利更令人痛心的是,那场比赛汪强、蒙蒂略、王永珀都遭遇了骨折。

  如今,富力虽说仍处降级区,但战平苏宁的比赛,极大提升了这支球队的自信心。面对斯托伊科维奇打造的“技术流”富力,鲁能需要用积极的拼抢和跑动,破坏对手的“美丽足球”,用胜利给联赛的不佳战绩止颓。

  最差开局

  鲁能这场非赢不可

  2胜1平3负的中超赛季开局战绩,已经是鲁能有史以来的最差战绩。前6轮积7分,任何托辞都难解释球队的低迷。对此,曼诺表示:很难接受联赛第十的排名,希望本场比赛全力拿下。

  如果从中超元年算起,这已经是鲁能出战中超联赛的第13个赛季。在此之前,鲁能有9个赛季的前六轮积分在10分以上,即便是鲁能陷入保级圈的2012赛季,鲁能的前六场也有8个积分。而如今,前六轮仅积7分的鲁能,创造了参加中超以来最差开局。前六轮联赛,鲁能已经失10球,这也是队史前六轮失球的最高纪录。上述种种,都是鲁能中超以来的最差开局。

  再来看看前六轮和其他球队的横向比较。鲁能已经被榜首的恒大拉开了8分差距,落后第二名苏宁7分,落后第三的上港4分,考虑到赛季仅仅进行六轮,这已经是非常大的差距。第一集团的球队有多出色?我们不妨来看看数据。

  在射手榜上,鲁能没有球员上榜,球队的7粒进球来自于7名球员,换句话说,鲁能目前没有绝对杀器。恒大方面,郜林打入5球位居射手榜榜首,高拉特和J·马丁内斯分别打入4球、3球。上港、苏宁也都有球员进入射手榜、助攻榜前十。

  与富力一战,鲁能迎来裁判周刚的执法,过去的两个赛季,他都在工体执法过京鲁大战,他的执法也都引起过争议。2014赛季,周刚曾将肘击戴琳的格隆罚下,险些引发大规模冲突,2015赛季,赵和靖将形成单刀的阿洛踢倒,周刚并未出示红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9/n446772416.shtml report 2881 泰山晚报左海涛很多时候,球队想要握紧球迷的心是不容易的。鲁能击败广岛挺进亚冠复赛,外界给鲁能的点赞成了主流,但胜利隐藏了很多问题。不过当球队客场1比2不敌永昌后
(责任编辑:张统)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