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7轮 > 上海上港VS延边富德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根宝:搞西乙比中乙便宜 最怕球员被豪门挖走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裴力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徐根宝:搞西乙比中乙便宜 最头痛球员被豪门挖走

  4月28日下午,西班牙穆尔西亚省的足协主席何塞·米盖尔在富豪环球东亚酒店将中西两种文字的足协理事聘任证书交到中国足坛名宿徐根宝手上。作为西乙B洛尔卡足球俱乐部主席,徐根宝受聘担任穆省足球理事,也成为西班牙足球史上第一位外籍足协理事。

  去年底,徐根宝收购西班牙洛尔卡足球俱乐部,洛尔卡市属于穆尔西亚省。按照双方之前的协议,崇明根宝足球俱乐部将派30余人的球队前往洛尔卡,学习一年,包括系统训练、正式比赛和文化学习。穆省政府为此提供帮助,包括安排文化学习所对应的学校。虽然错过了当地青少年联赛的报名。

  收购和运营洛尔卡俱乐部,花费约在2000万元人民币左右。徐根宝的真实用意是青训,徐根宝豪言,能够在西班牙培养出下一个梅西。“我想在西班牙再买一块基地,最好是永久产权。这样中国小孩可以过去感受西班牙足球的真谛。那边万一有好的外籍小孩,说不定运气好也能挖掘一个梅西出来。”

  徐根宝现在最发愁的还是没人。中国足球的大环境在改变,很多事情跟当年培养武磊、张琳芃时候已经完全不同。“当时踢球得人也少,但总还是能找到,因为没有人争。现在不对了”,徐根宝说:“我就这点人,不仅没有新人进来,还被别的俱乐部挖走好几个。现在国内就是踢球的人缺乏,连退役好几年的队员都又出来踢乙级联赛了,可想而知。”

  此次在西班牙的收购,徐根宝全部都是自掏腰包,而在发布会上,记者也问起了徐根宝关于收支的问题,对此徐根宝坦言,在西班牙搞足球要比国内便宜得队。“现在国内搞乙级联赛,一年都得3000万,我搞不起,洛尔卡俱乐部一年的投入肯定比中乙便宜得多。”(搜狐体育 裴力)

(来源:搜狐体育)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tougao.svip.sohu.com/paper!cmsRecall.action?paper.paperId=33261&paper.cmsUrl= report 1013 4月28日下午,西班牙穆尔西亚省的足协主席何塞·米盖尔在富豪环球东亚酒店将中西两种文字的足协理事聘任证书交到中国足坛名宿徐根宝手上。作为西乙B洛尔卡足球俱乐部主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