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东部首轮凯尔特人VS老鹰大阅兵 > 16凯尔特人老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5+10!托马斯最后的搏杀 倒地扑球神级勾手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评论

  北京时间2016年4月29日,老鹰客场挑战凯尔特人,绿军迎来生死战。在天王山之战扭伤脚踝的托马斯带伤出战,他拿下25分3篮板10助攻,助攻追平季后赛纪录,最终凯尔特人以92-104负于老鹰被淘汰出局。

  托马斯依然在开局保持了足够的侵略性,不过在老鹰的巨人阵中还是被频繁封盖。有伤在身的托马斯在防守端更是玩命,首节他甚至在一次被封盖之后,连续两次倒地去抢断,直接将贝兹摩尔撞翻出场。

  好在托马斯在这之后慢慢找回了手感,绿军在长达近4分钟得分荒的时候,还是托马斯上篮命中,并且随后命中了一个幸运的三分球。当然值得一提的是,绿军的杰雷布克在首节成为了球队奇兵拿下8分,要知道在赢下老鹰的两场比赛,杰雷布克可是拿下了场均14分11个篮板的两双表现。

  不过有伤在身的托马斯确实打的十分挣扎,甚至连几次舒服的出手都很少有,从第五场开始老鹰对托马斯的防守就提高到了峰值,以“追堵围”的方式,切断托马斯的进攻线路和队友的联系。在第二节绿军被拉开到了12分再次逼到了绝境,结果小托马斯强硬制造施罗德犯规,并且连续命中中投,为球队续命。即便托马斯半场10中3,还是球队第一进攻点拿下9分5次助攻。

  受伤之前托马斯在前4场比赛是场均轰下28分,两队最强进攻者,即便是受伤之后5场过后托马斯也是场均21分。特别是在第三场托马斯轰下42分震惊联盟,1.75米的小托马斯本赛季甚至入选全明星,已经证明了太多。第三节老鹰领先近20分时,也是托马斯顶飞了霍福德上篮命中,并且不依不饶的吃了一次技术犯规。第三节4分31秒,托马斯命中长2分球,依然在苦苦追赶老鹰。三节小托马斯已经做到了一切能做的,甚至送出了9次助攻,但是老鹰全面的进攻还是淹没了托马斯的努力。

  末节已经是强弩之末的绿军,已经没有翻盘的希望,小托马斯打完第三节之后拒绝下场连续打满了第四节,这是对他整个季后赛努力的一种映射。末节3分16秒,小托马斯顶着塞弗洛萨,竟然完成了一个左手的逆天勾手2+1投篮。

  整个季后赛场均22分的小托马斯,打出身高1.75米球星里史诗级的表现,在这样的一支历史球队中,小托马斯在本赛季迎来了新生,相信小刺客在明年会卷土重来变得更好。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9/n446783906.shtml report 2098 >>数据投篮点实录评论北京时间2016年4月29日,老鹰客场挑战凯尔特人,绿军迎来生死战。在天王山之战扭伤脚踝的托马斯带伤出战,他拿下25分3篮板1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