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季后赛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瞻:热火盼擒黄蜂救赛点 开拓者欲灭快船晋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晨晨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NBA季后赛正在进行,以下是明日赛事前瞻:

  热火(2-3)vs黄蜂(3-2)(08:00)

  李在关键的第五场较量中投中关键三分球,帮助黄蜂击败热火,以大比分3-2领先对手。明日面对主场作战,沃克和林书豪要带领球队争取再次击败对手晋级,现在黄蜂有很好的机会拿到14年来的首个系列赛胜利,上一次他们在季后赛系列赛中赢球还是2002年首轮淘汰魔术队。值得一提的是,最近6次主场对阵热火队,黄蜂队赢了5场。

  “我们的肩上有很大的压力,我们现在很有信心,G6要在主场拿下这个系列赛。”李说道。

  沃克是这支黄蜂队的关键,而林书豪这个系列赛中替补出场也给球队带来了不小的贡献。书豪和沃克的突破非常有侵略性,这为黄蜂的外线制造了机会,他们在G5里三分24投12中,回到主场后他们就必须要打出侵略性。

  尽管黄蜂在这个系列赛中的投篮命中率为40.7%,但防守成为了他们取得胜利的关键,热火在系列赛前两场比赛中场均可以轰下119分,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7.8%,但过去三场比赛中他们的场均得分被压制在了84.3分,投篮命中率也被压制在了38.6%。显然,黄蜂想要赢球就必须保持之前的防守强度。

  值得一提的是,黄蜂替补中锋霍伊斯因为右膝内侧副韧带扭伤已经确定无缘出战接下来对阵热火队的第六战。在季后赛前三场比赛,霍伊斯并未得到重用,上场时间都在11分钟以内。而近两场比赛,霍伊斯的上场时间明显提升,他在第四战拿到了2分8个篮板,在第五战拿到了6分4个篮板。

  反观热火,他们已经没有任何退路,只能在客场赢球才能继续留在赛场上。对于热火在第六场将遇到的挑战,韦德也已经做好了心理准备。“我们在客场本来就胜率不高,这虽然无比艰难,但我们也要想办法拿下胜利。没什么挑战比这更难了,但我们必须找到解决办法。”韦德说道,“一定要在第六场拿出强硬的表现。”

  自从韦德2003-04进入NBA联盟以来,热火在面临被淘汰时的战绩仅为8胜7负。另外,韦德过去两次做客夏洛特,一共31投11中,只得到29分,明日生死战,他必须要打得更好。

  快船(2-3)vs开拓者(3-2)(10:30)

  在前两场落败的开拓者现在局面已经完全逆转,上一场击败快船后,他们以大比分3-2领先对手,明日回到主场作战的开拓者众将士希望借助主场的优势赢球以大比分淘汰快船晋级。

  开拓者和快船G5的交锋中,尽管快船一度领先,但最终开拓者还是108-98击败快船,取得3-2领先。明日主场作战,开拓者的目标就是再次击败快船晋级。

  “我们现在获得了一个独一无二的机会,能在自己的主场打这场淘汰对手的比赛,现在,我们希望能确保自己充分把握这个主场优势,”麦科勒姆表示。

  开拓者在系列赛第5场的比赛中投篮命中率达到了44.6%,这是他们与快船系列赛开始后的最佳表现,回到主场他们要保持手感。当然,开拓者想要赢球,利拉德和麦科勒姆的表现至关重要。在开拓者连胜三场中,麦科勒姆场均24.3分,回到主场,利拉德和麦科勒姆所要做的就是用强势表现终结对手。

  快船在系列赛第五场比赛可谓拼尽了全力,毕竟保罗、格里芬受伤对他们的实力影响巨大,而雷迪克也是带伤作战。“我们筋疲力尽了,”快船主教练里弗斯在G5比赛结束后表示,“我在第3节不得不叫了两次暂停,这并不是因为呼吸调节能力没到位,而是情绪上引起的。他们想赢。他们很奋力,然而有时候,你用力太猛了。”

  尽管目前大比分落后,在快船众将士仍对球队的前景有信心。“我们很自信能在客场赢下G6,然后回主场赢下这个系列赛。”克劳福德说道。在球队遭遇严重伤病的情况下,球队需要全民皆兵,克劳福德、格林、乔丹等人都要在这种时刻挺身而出,他们必须要在进攻中给予球队更多帮助。

  猛龙(3-2)vs步行者(2-3)(07:30)

  在关键的G5中,步行者曾一度领先猛龙15分,但在第四节他们却被对手打出了一波25-9反击高潮,而所罗门-希尔的压哨扳平三分球也被判超时,最终他们大比分2-3落后猛龙。明日回到主场后,步行者必须捍卫主场尊严,将系列赛继续下去。值得一提的是,在系列赛第六战中,步行者将免费为现场球迷赠送印有新标语“我们代表金色”的T恤,来打造主场气氛。

  对于步行者而言,在第五场比赛中,他们在末节全队15投4中,其中三分球6投1中只拿到9分,同时出现了5次失误,他们还需要在关键时刻变得更有韧性。球队当家球星保罗-乔治表示球队必须在第六场卷土重来。

  “我们第五场最后一节打得太糟糕,我们只得到了9分,我们需要把这场比赛抛在脑后,接下来的第六场又将是一场全新的比赛,是一场必须拿下的比赛,我们需要全力以赴。”乔治说道。乔治在第5场中砍下39分,关键生死战他所需要的就是保持攻击性来带动球队。

  如果在第六场比赛中取胜的话,猛龙将晋级东部半决赛,值得一提的是,多伦多人上一次晋级东部半决赛,还是15年前。2001年,在文斯-卡特的率领下,猛龙在季后赛首轮击败了纽约尼克斯晋级。

  “我们清楚这一目标(晋级东部半决赛)。”洛瑞说道,“我们将压力扛在自己的肩膀上,今年已经是我们连续第三年征战季后赛,这是最重要的事情,我们需要跨过这道门槛(季后赛首轮),我们需要甩掉这个包袱。我们必须做到这点。这是一支球队的负担,一个在猛龙面前15年都挥之不去的阴影。”

  德罗赞和洛瑞,是猛龙的领袖,但他们在系列赛中陷入了挣扎,不过洛瑞总算在第五场比赛的最后一节比赛中打出了精彩的表现,他还用传球、助攻和防守帮助球队赢下了比赛。随后,他称赞了德罗赞砍下34分的精彩表现。明日关键一战,球队需要洛瑞和德罗赞能够承担起领袖责任,打出更为精彩的表现。

  (晨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9/n446830488.shtml report 3608 北京时间4月29日消息,NBA季后赛正在进行,以下是明日赛事前瞻:热火(2-3)vs黄蜂(3-2)(08:00)李在关键的第五场较量中投中关键三分球,帮助黄蜂击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