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超级俱乐部助多家跑团参跑扬马 传递马拉松精神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马拉松赛,不仅是一场竞技水平的比拼,更是彰显体育精神和励志正能量的舞台。

  4月24日,2016中国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马拉松公园广场鸣枪开跑。作为国际田联半程马拉松金标赛事,本届马拉松赛吸引来自全球约3.5万名选手参加。

  团队活动管理专家——“超级俱乐部”平台内的南京悦跑团、新邮跑步俱乐部、常熟长跑协会、高邮跑步协会、昆山阳光跑步俱乐部、镇江文旅、淮安健跑团等十余家跑团均参加了本次赛事。他们中有连续参加十届的铁杆跑友老李、曾是国家级运动员的丁卯分队队长潘国华、共同参赛的母女,也有不少第一次参赛的跑友,他们在赛道上快乐奔跑着,以自己的坚持与勇气、奉献与爱心,传递着永不停息的马拉松精神。

 
 

  淮安健跑团:共享团队的力量收获坚持的胜利

  作为2015跑动中国百佳跑团的超级俱乐部联盟淮安健跑团,今年组织了近百人参赛。会长缘更亲自扛着跑团队旗跑完半程,用时1小时44分。

  “参加国际田联唯一认证的半程金标赛事,是跑团内不少跑友的梦想!感谢‘超级俱乐部’平台,为我们俱乐部的活动组织以及后勤保障带来了很大的便利。最终百人参赛团无人掉队,所有队员均发挥了正常成绩。” 缘表示,对于本次扬马感受最深刻的就是团队的力量。

  淮安健跑团成立后以“不比跑量比坚持,不拼速度拼梦想”为导向,一直坚持健康、快乐、和谐、包容的跑步文化。当俱乐部旗帜在赛道上高高飘扬时,所到之处受到了扬州市民的热情鼓励,“淮安的!淮安的!”“淮安健跑团加油!”市民的呐喊助威声不绝于耳,犹如暗夜里燃起的明灯给人勇气,激励着参赛的每一个团员。我们在相互鼓励下,以坚定的信心迈向终点线,收获着长跑后的畅快淋漓和超越自我的骄傲。

 

 

  高邮跑步协会:医生跑友途中默默救人

  今年,是高邮跑步协会会长陈兰连续第七年参加扬马。“现在使用‘超级俱乐部’发起活动已经成为一种跑步习惯!大家成功报名后,可以免费发短信,还能得到一份户外保险,让出行多了一份保障!”陈兰表示,在“超级俱乐部”的保驾护航下越来越多的人爱上跑步。今年高邮跑步协会就有308名会员参赛,刷新历史之最!最终所有选手全部完赛,女子最好成绩为142,男子最后成绩为131。

  “这次扬马亮点很多!例如离终点100米处就是按摩区,你可以扔下自己疲倦的身躯,在这里得到美美地放松!完事后,就可以去领完赛包:里面有特产牛皮糖、饮料、奖牌、保温毯……前方还有精致的大浴巾!披上大浴巾,坐在绿草茵茵的草地上,凉风吹吹,幸福来得刚刚好!” 陈兰对本次赛事的服务赞叹不已,“沿途的补给好给力,运动饮料、矿泉水、香蕉、士力架等应有尽有!不愧为金标赛事!”

  但这次比赛中,最让她感动的是团队中一位医生跑友李德斌。当他跑到19.5公里处发现前方5米有一女性跑友突然晕厥,面色铁青。医生的本能让他立刻为这位跑友抢救。摸颈动脉博动正常,经平躺、抬高双下肢、用力掐人中、补水补盐五分钟后,该跑友面色恢复红润、心跳规则有力,在她做出正确应答后,德斌才放心的继续向前跑步。而此时急救车还未到。

 

 

  常熟市长跑协会:带着队友的梦想奔跑刷新PB

  同样是扬马的忠实粉丝还有常熟市长跑协会。今年是常熟跑协参加扬马的第8个年头。为了组织这次扬州马拉松赛事,会长一叶早早就在“超级俱乐部”发起信息提醒各队员报名参赛。赛前还用免费群发短信的方式把出行信息通知到每一位参赛者手中。

  受赛事抽签的影响,他们最终只有30名队员中签,把不少渴望参赛的队员挡在了门外,但能够参赛的队友们带着队友的参赛梦,在赛前认真训练,最后有几位首次参加扬马的队员突破了自己以往的半程成绩,刷新了PB。队员们纷纷感悟,扬马赛道的美景让人流连忘返,希望每年都去参加。

  新加入的队员范建新,平日工作很忙,但加入跑团经过一段时间的随团训练后,自己的体能提高很多。为了参加本次扬马还特地购买了全新的装备参加扬马。在参加赛事中最后以2小时20分完赛,对于参加这次比赛他高兴地说,我会一直跑下去,去感受马拉松所带来的健康和快乐。

 

 

  “马拉松能给人带来快乐,同时这种永不放弃、为梦想坚持的精神也正是‘超级俱乐部’的理念与追求。”“超级俱乐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超级俱乐部”通过为全国户外运动俱乐部提供团队活动管理服务的方式,从活动发布、报名表格整理、信息通知、电子签到、在线支付等活动全流程进行优化,以提高俱乐部管理效率,从而让户外爱好者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乐趣。推出半年受到全国户外俱乐部管理者的欢迎,目前已有上万家包括跑步、徒步、骑行等数十种类型的俱乐部入驻“超级俱乐部”。

  未来,“超级俱乐部”将持续和俱乐部管理者进行紧密的沟通,不断完善自身的功能,解决户外运动行业中的痛点。将好玩的户外运动、赛事、产品在“超级俱乐部”上进行推广,同时,还将加强和各地政府的合作,共同推动户外运动文化和理念的发展。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9/n446848198.shtml report 5092 马拉松赛,不仅是一场竞技水平的比拼,更是彰显体育精神和励志正能量的舞台。4月24日,2016中国扬州鉴真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马拉松公园广场鸣枪开跑。作为国际田联半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