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7轮 > 山东鲁能VS广州富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残阵富力擒鲁能迎来五轮首胜 国内三将集体爆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大树
  • 手机看新闻

  3-2力克对手,广州富力队客场顽强带走三分,迎来了近五轮比赛的首场胜利。在进攻端两名外援缺阵的情况下,球队还能取得这样意外的成绩,着实令人欣喜。国内球员多点开花,其中卢琳、姜至鹏、肖智三名队员主宰了比赛,也用实际行动展现出了自身的价值。

  本赛季广州富力队,一路走得都是跌跌撞撞。首轮1-2负于河北华夏幸福队,次轮1-0力克泰达。第三轮比赛,球队0-2不敌广州恒大,紧接着0-0战平延边富德。第四轮遭遇上海上港,结果0-1败下阵来,上轮则和江苏苏宁战成了1-1平。可以看出,富力自从在第二轮体验到了赢球的感觉外,从此就陷入了沉沦,本场比赛之前,他们已经四轮不胜。

  前六轮比赛球队取得了一胜两平三负的战绩,进3球丢6球。场均丢一球,仅仅拿到了5分,排名倒数第二,这样的战绩对于主帅斯托伊科维奇来说显然有些尴尬。如果任由这样的情况发展下去,他的日子肯定不会好过。

  客场面对山东鲁能队,广州富力队的压力非常大,对方亚冠小组出线,士气正盛。张耀坤因伤缺阵,球队的后防深受影响,另外,布鲁尼尼奥伤停,而雷纳迪尼奥被禁赛。球队真可谓是一条中轴线都被迫瘫痪,在这样的状态下,要客场硬拼山东鲁能队,真可谓是“压力山大”。斯托伊科维奇赛前就明确表示:球队将立足防守,如果能拿1分就算是不错的结局。

  所以比赛一开始,我们就直观的看到,广州富力队在防守方面是做足了功课。他们五后卫的战术,在防守上显得很扎实。而反观山东鲁能队,他们在防守上的问题迟迟未能得到解决,这给主打防守反击的广州富力队提供了绝佳机会。第25分钟,卢琳觅得良机,跟进补射得分,客场一球领先。虽然鲁能队很快便扳平了比分,并在第51分钟反超比分,但广州富力队显然在稳定方面更胜一筹。

  随后,广州富力队频频利用边路的优势,不断威胁韩镕泽把守的大门,鲁能队的后卫也是接连犯错。这样的进攻,很快便收到了效果。第62分钟,姜至鹏起脚传中,肖智头球破门得分,将比分扳平。一分钟后,又是姜至鹏,这次他助攻卢琳扫射得分,3-2,广州富力队反超比分,并一路将领先优势保持到了最后。

  客场力克山东鲁能队,这是广州富力队近五轮比赛的首场胜利。而且是在球队前场两大外援缺阵的情况下,最终依靠着土炮的爆发力克对手。难得的三分,土炮的爆发,这样的时刻对于广州富力来说弥足珍贵。卢琳、肖智和姜至鹏在这场比赛中交出了完美的成绩单,卢琳上演梅开二度,姜至鹏奉献了两个助攻,肖智收获一个进球、一个横梁。国内球员的精彩配合,让斯托伊科维奇明白,没有外援在场,他们也可以打出漂亮的反击,也可以取得进球。这三名拼劲十足的球员,用实际行动,为自己正名。

  对于广州富力队来说,球队面临的伤停潮还远远没有结束,接下来他们的比赛也不会轻松,不管是力帆还是申花,他们要想赢得比赛,必须要立足防守,团结一致,场场都要拿出本场的拼劲来。(大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29/n446885932.shtml report 4174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