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德甲联赛 > 拜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拜仁前瞻:取胜即夺冠 瓜帅或为欧冠死战大轮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IANN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30日21时30分,2015-16赛季德甲第32轮的一场重头戏,卫冕冠军、领头羊拜仁慕尼黑坐镇安联球场迎战暂居第五、志在争夺欧冠门票的门兴格拉德巴赫。

  两队近况

  联赛战罢31轮,拜仁26胜3平2负,进74球失14球,积81分,领先第二名多特蒙德7分,有望在本轮提前夺冠;门兴15胜3平13负,进62球失48球,积48分排名第五,距离身前的柏林赫塔只有1分,还有很大希望角逐欧冠门票。上轮联赛,拜仁客场2-0力克柏林赫塔,比达尔和科斯塔分别建功;门兴主场3-1拿下霍芬海姆,达胡德、哈恩表现出色。周中的欧冠半决赛首回合,拜仁客场0-1憾负马竞,晋级形势严峻。

  伤病方面,眼看联赛进入收官阶段,拜仁的伤病号也悉数归来,博阿滕有望在此役获得出场机会。现在拜仁最大牌的伤病号当然是罗本,据他的私人医生表示,荷兰飞侠有望在德国杯决赛复出。此外,还有巴德施图伯、魏劳赫、施塔克等替补还在长期倦勤中。门兴方面情况糟糕一些,多明戈斯、扬奇克两位伤号都是球队后防线上的主力,而斯特兰茨尔和舒尔茨两位老将也是经验丰富。

  历史战绩

  历史上双方交手106次(95场德甲、7场德国杯、3场电信杯、1场慕尼黑友谊赛),拜仁50胜33平23负,进201球失133球,占据一定优势。但两队近几个赛季交锋,门兴反而胜多负少。本赛季首回合碰面,拜仁客场1-3不敌对手。上赛季,门兴同样1胜1平保持不败。

  提前夺冠分析

  考虑目前拜仁与身后的大黄蜂有7分的差距。因而如果拜仁在主场成功复仇赢下门兴,那么无需看多特比赛的结果,拜仁将至少领先多特7分进入下一轮。最后两轮即便拜仁全负、多特全胜,黄黑军也无法翻盘夺冠,拜仁可以无需看别人眼色、可提前2轮卫冕。

  如果拜仁在主场与门兴打平,则需要看多特与狼堡比赛的结果。若多特蒙德取胜,大黄蜂积77分、与拜仁有5分差距,存在着理论上的翻盘可能,拜仁无法提前夺冠;若多特与狼堡打平,多特与拜仁的分差仍为7分,拜仁可以提前2轮夺冠;若多特负狼堡,拜仁当然更可以提前夺冠。

  如果拜仁在主场负于门兴:若多特取胜、积分达到77分,与拜仁只剩下4分差距,夺冠悬念必然拖至下一轮;若多特战平、积75分,榜首两队相差6分,仍存在理论上的翻盘几率,但考虑到两队之间15个净胜球的差距,可能性微乎其微;若多特输球、积74分,榜首两队相差还是7分,拜仁可提前夺冠。

  综上所述,只要拜仁赢球,就可以提前2轮夺冠;反而言之,只要多特不胜,拜仁无论战绩如何,也可基本宣告提前登顶。综合分析治下,拜仁提前2轮夺冠的可能性在八成以上。

  拜仁大范围轮换

  虽然拜仁提前夺冠看似情理之中,但由于球队还需要牵扯大量的精力用于准备与马竞的欧冠半决赛次回合的生死战,因而也为拜仁本轮出现“意外”埋下了伏笔。按照德国《踢球者》杂志预测,瓜迪奥拉肯定还是更看重与马竞的比赛,毕竟拜仁联赛卫冕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即便再负门兴也不是世界末日。联赛还有2轮,拜仁只要赢一场便能笑到最后。而欧冠则没有太多回旋余地,安联的90分钟决斗,若不能净胜1球以上,将连续第三年止步半决赛,这样的结局恐怕是拜仁上下都无法接受的。

  因而对阵门兴,拉菲尼亚、罗德等人将得到机会,而伤愈的博阿滕也可以有充分的时间进行热身。门兴看似有望客场取胜,但考虑到马驹本赛季15个客场(3胜2平10负)输了10个的糟糕成绩,要想在安联取胜,也看似难于上青天。

  《踢球者》预测首发阵容:

  拜仁(4-1-4-1):诺伊尔/拉菲尼亚、博阿滕、贝纳蒂亚、贝尔纳特/基米希/科曼、罗德、格策、科斯塔/穆勒

  主教练:瓜迪奥拉

  门兴(3-2-2-1-2):索默尔/埃尔维蒂、克里斯滕森、诺尔德维特/达胡德、扎卡/特劳雷、温德特/阿扎尔/哈恩、拉斐尔

  主教练:舒伯尔特

  (IANN)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30/n446824127.shtml report 2288 北京时间4月30日21时30分,2015-16赛季德甲第32轮的一场重头戏,卫冕冠军、领头羊拜仁慕尼黑坐镇安联球场迎战暂居第五、志在争夺欧冠门票的门兴格拉德巴赫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