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东部首轮热火VS黄蜂大阅兵 > 16热火黄蜂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沃克末节连取12分险逆转 37分创高再爆德拉季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网友热议

  黄蜂能够三次战胜热火,第四场和第五场比赛李在生死时刻的前场篮板+罚球以及前场篮板+3分成为了黄蜂的英雄,而巴图姆也在第五场末节投中关键三分。北京时间2016年4月30日,黄蜂主场迎战热火,沃克刷新季后赛得分新高37分外加5次助攻,德拉季奇拿下14分,邓拿下21分,最终黄蜂以90-97不敌热火。

  白边上来就是一个排球式的大帽,应该说在内线热火凭借大白边还有能够占据主动和优势。不过杰弗森在低位曾经屡次单挑完爆白边,在开场杰弗森也上来打了白边一个。不过比赛中,实际上沃克的发挥至关重要。首节5分59秒,沃克先是一次突破命中,随后三分命中之后又是一个内线强打白边的投篮。短短52秒钟的时间沃克连续拿下7分打停了热火。

  但邓在这个时候又站了出来,他连续快攻加三分球拿下5分帮助热火追平了黄蜂队。邓,在整个系列赛甚至可以拿下场均18.5分,是韦德之后最稳定的进攻火力点,常规赛邓只有12.3分,在季后赛却迎来了爆发。首节邓甚至轰下了11分。

  在2次犯规之后,重新回到场上的大白边开始在防守端发挥优势,他连续的钉板甚至是双手的抡帽让黄蜂在内线很不适应,包括二次进攻也在内线让黄蜂连续吃紧。要知道大白边可是在2000-2001赛季拉特利夫之后,场均封盖最多的球员(3.7次)。沃克确实在今年季后赛成长很多,第三节热火一度将分差扩大到12分的时候,沃克的失去平衡的3分帮助球队止血。关键时刻,沃克的投篮和突破越来越稳定。第三节6分钟,沃克的一次变向几乎将邓晃在了原地。

  不过关键的三分球,邓再次命中,在黄蜂追分的时候,甚至在上一场比赛邓的关键球,都比之前印象流中的不稳定相差很大。而沃克依靠一己之力,在第三节疯狂砍分将分差抹平,沃克的节奏变化对热火来说确实很难防守。值得一提的是德拉季奇,这个在此前比赛被沃克和林书豪冲击的小后卫,在今天频繁命中关键球,特别是在第四节几次关键的投篮对热火来说至关重要。在上半场只拿下2分的时候,下半场德拉季奇连续得分显示出了他的决心。

  而黄蜂的沃克也开始爆发,末节最后5分钟黄蜂一度落后9分,此时沃克疯狂突破命中,并且再次命中3分,连续的5分球再次让黄蜂追平了劣势。末节最后3分钟沃克的打3分将白边6犯送走,并且再次投中3分球,在最后3分钟落后9分的时候还是沃克打出了不可思议的进攻。35分也再次刷新了沃克季后赛生涯新高。末节1分40秒,又是沃克突破得手,37分,连拿12分的沃克将分差追到2分。

  不过生死时刻韦德决定比赛,他最后对沃克的封盖彻底终结比赛,不过在对位中沃克依然完爆了表现不俗的德拉季奇。

  (韩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30/n446975339.shtml report 2401 >>数据投篮点实录调查网友热议黄蜂能够三次战胜热火,第四场和第五场比赛李在生死时刻的前场篮板+罚球以及前场篮板+3分成为了黄蜂的英雄,而巴图姆也在第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