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勇士VS开拓者大阅兵 > 16勇士开拓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无库里!勇士需警惕逆袭 开拓者2少疯狂不逊水花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30日,2015-16赛季NBA季后赛首轮继续进行,开拓者主场106-103战胜快船,从而以4-2的总比分将对手淘汰。接下来的西部半决赛,开拓者将遭遇卫冕冠军金州勇士队。

  首轮系列赛,勇士淘汰火箭,赢得轻松。但这期间,最不幸的事件却发生了,当家球星库里右膝副韧带拉伤,不但要缺席两周,还给勇士整个季后赛的征程蒙上了一层沉重的阴影。

  可即便,西部半决赛库里不打,勇士依然拥有联盟最强大的整体,对比纸面战力,他们也依然要比开拓者高出一筹。

  常规赛,勇士在场均得分,场均进攻效率,场均助攻,场均后场篮板,场均三分命中数和命中率等多项指标上排名联盟第1。虽然如今库里缺席,勇士也只是在外线火力方面打了些折扣,他们严谨的攻防体系,没有受到丝毫影响。

  首轮5场球,勇士场均可以轰下110分,场均助攻数高达28.8次,如此状态仍旧延续了常规赛的强势。在库里伤停的情况下,角色球员承担了更多责任,德拉蒙德-格林和克莱-汤普森也成功扮演了定海神针的角色。

  反观开拓者这边,他们能打到西部半决赛,则的确存在一些客观原因。首轮面对快船,原本波特兰青年军的劣势非常明显。可因为保罗、格里芬在G4的意外报销,此后系列赛的走势发生了180度的大反转。

  但另一方面,开拓者也的确是一支斗志十分旺盛的球队。不同于勇士首轮的对手火箭,开拓者目前的凝聚力、队员间的分工以及化学反应,都要高出一个档次。另外,相比于火箭稚嫩的教练团,开拓者主帅斯托茨也更为沉稳,更擅长调动队员情绪。在不久前的赛季最佳教练评选中,斯托茨的得票数仅次于勇士主帅科尔,排名第二。

  尽管,从战术上来看,开拓者相对比较简单,主要以挡拆、投抢为主。可是由于队员们普遍年轻,加之后场双枪利拉德和CJ-麦科勒姆强大的攻击火力,开拓者也往往会制造一些惊喜。

  本赛季,勇士与开拓者总共交手过4次,战绩是3胜1负。但需要指出的是,勇士唯一的一场失利,他们整整输了32分之多。能在卫冕冠军头上狂砍137分,这样的神迹,本赛季也只有开拓者一家做到过。

  因此,未来的这轮系列赛,勇士不应该有丝毫的松懈情绪。只要勇士自身不出现体系运转的问题,他们淘汰开拓者,还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可库里的缺阵,的确会让比赛产生了很多变数,而开拓者当家球星利拉德也有过在大场面爆发的先例,或许,当两队真正打起来,勇士会发现,他们所遇到的困难,会远比想象中的要多。(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30/n446994643.shtml report 1508 北京时间4月30日,2015-16赛季NBA季后赛首轮继续进行,开拓者主场106-103战胜快船,从而以4-2的总比分将对手淘汰。接下来的西部半决赛,开拓者将遭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