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勇士VS开拓者大阅兵 > 16勇士开拓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勇士开拓者风格大不同 波特兰极简战术恐受制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30日,2015-16赛季NBA季后赛首轮继续进行,开拓者主场106-103战胜快船,从而以4-2的总比分将对手淘汰。接下来的西部半决赛,开拓者将遭遇卫冕冠军金州勇士队。

  如今的勇士,进攻体系已缜密的令人叹服。原本,过去两年,他们就是全联盟转换进攻最高效,最出色的队伍。本赛季,随着三大主力库里、汤普森、格林的继续成长,这支2.0版的勇士,就更加让人难以招架了。

  系列赛首轮,即便库里伤停,勇士的攻防运转却依然流畅。在进攻端,克莱-汤普森扛起了球队的得分重任;德拉蒙德的组织策应,则依然行云流水;而一帮角色球员也可以无缝嵌入勇士的体系。

  但不可否认的是,作为本赛季的得分王,库里单季投进了多达400个三分球,他和格林在高位的挡拆战术,可以在最大限度帮勇士拉开进攻空间。现在,由于萌神的缺阵,勇士的进攻区域被迫压缩了不少。

  可相比于进攻单线条的开拓者,勇士的体系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要知道,常规赛,勇士在场均得分,场均进攻效率,场均助攻,场均后场篮板,场均三分命中数和命中率等多项指标上排名联盟第1。季后赛中,他们也依然延续了高得分,高助攻,高三分命中率的“三高”态势。

  未来,只要勇士以我为主,打出自己常规的攻防套路,开拓者想要招架,仍是非常困难的。

  至于开拓者这边,在去年旧的阵容解体后,如今,他们的体系已截然不同。首先,球队本季的成功,源于后场双枪利拉德和CJ-麦科勒姆的强势表现,这一季,两人场均得分都能20+,是除了水花兄弟之外,联盟最出色的后场二人组。

  而在两人身边,开拓者还拥有一帮不计较角色,甘愿干脏活的蓝领球员。如今,他们是一支主要依靠投枪,注重挡拆的青年军,而球队良好的氛围,球员普遍年轻的现实,则更加有助于他们这种极简战术的执行。

  当然,作为一支年轻球队,状态起伏,效率不稳定,也是开拓者的硬伤。而除了后场双核,开拓者其他人得分能力有限,也成为了对手可以利用的弱点。

  因此,未来的系列赛,如果开拓者想要爆冷取胜,他们必须在常规战术之外,祭出一些奇招才行。(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30/n447006916.shtml report 1116 北京时间4月30日,2015-16赛季NBA季后赛首轮继续进行,开拓者主场106-103战胜快船,从而以4-2的总比分将对手淘汰。接下来的西部半决赛,开拓者将遭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