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西部半决赛勇士VS开拓者大阅兵 > 16勇士开拓者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勇士开拓者季后从未相遇 波特兰本季造32分大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30日,2015-16赛季NBA季后赛首轮继续进行,开拓者主场106-103战胜快船,从而以4-2的总比分将对手淘汰。接下来的西部半决赛,开拓者将遭遇卫冕冠军金州勇士队。

  自1970年建队,开拓者也曾一度是季后赛的常客,期间,他们在1976-77赛季,夺下了队史唯一的一座总冠军奖杯,并且还在1983年到2003年期间,连续20个赛季打进季后赛。而勇士这边,尽管过去两年统治联盟,但在之前的20多年里,他们却一直是联盟公认的鱼腩部队。

  也是因为两队巅峰的交错,导致他们从来没有在季后赛中交手过。

  但这一次,卫冕冠军勇士和开拓者青年军,终于有了一次在西部半决赛直面的机会。

  纵观历史,两支球队虽未在季后赛碰过面,但是他们常规赛总共有过218次交手,勇士97胜121负,处于劣势。

  可是,在进入2010年以后,勇士26次打开拓者,赢下了其中的17场。尤其在进入2014-15赛季后,当勇士晋升联盟顶级强队,他们8次打开拓者战绩更是达到了7胜1负。

  不过,需要特别指出的是,勇士本赛季面对开拓者,曾遭遇了一场惨败。那个夜晚,开拓者当家球星利拉德28投18中,轰下个人职业生涯最高的51分,还有7助攻6抢断入账;二当家CJ-麦科勒姆也得到21分7助攻。

  即便,那场球,勇士三驾马车发挥还算正常,其中库里得到31分5助攻、汤普森23分3篮板、格林14分12篮板8助攻,但他们却以105-137大比分输给了开拓者。而这场失利,也给后来双方的交手,增添了更多火药味。

  当然,对比两队目前的整体实力,勇士的确要明显高出开拓者一筹。作为卫冕冠军,又手握系列赛主场优势,勇士只要自己不犯大错,他们晋级的希望,还是相当之大的。

  但是竞技体育,往往伴随着种种意外。首轮系列赛,开拓者之所以在极度被动的情况下成功翻盘,就是因为快船两大核心保罗和格里芬的相继报销。如今,勇士当家球星库里的伤情仍未痊愈,因此,这一点或许也会成为西部半决赛的巨大变数。(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30/n447006993.shtml report 1089 北京时间4月30日,2015-16赛季NBA季后赛首轮继续进行,开拓者主场106-103战胜快船,从而以4-2的总比分将对手淘汰。接下来的西部半决赛,开拓者将遭
(责任编辑:王晨昊 US041)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