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谌龙:王适娴别难过有我就够了 幻想家庭计划吧

来源:新华社 作者:岳东兴 吴植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武汉4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 吴植)硝烟弥漫的武汉亚锦赛30日再次传递出中国“羽坛情侣”的温情话语:谈到一天前因输球而可能影响到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女友,世界“一哥”谌龙颇为担当地表示:王适娴别难过,有我就够了。

  在29日女单八进四的较量中,3号种子王适娴在近一个小时苦战中,以16:21、19:21不敌印度“一姐”内维尔。随着国羽女单另外两大主力李雪芮、王仪涵闯入半决赛,外界普遍猜测,王适娴在“三选二”的奥运名额竞争中,恐将处于下风,不排除再遇四年前落选伦敦奥运会的落寞。

  对此,男友谌龙在30日打进本次亚锦赛男单决赛后,再次发声,安慰和鼓励女友。

  有记者问:“有网友说,王适娴不用太难过,因为有你就够了,对吗?”

  谌龙回应说:“我就是这么跟她说的。我说比赛其实挺残酷的,经历了上一次(落选),又熬了四年到现在,不管是能去或者不去,她都付出了很多努力。然后我觉得说,作为一个女孩子,可能事业很重要,但我是希望她能够(觉得)家庭更重要。我觉得只要我能全力以赴去打好比赛,我觉得她在背后支持我就可以了。”

  当被记者追问到他所提到的“家庭”计划时,谌龙笑着说,“幻想吧!”谈到女友输球后的状态,谌龙说:“比赛不是输就是赢。她输了之后反正就看看比赛,休息休息吧,为后面汤尤杯做准备吧。”

  谌龙当天在半决赛中以21:14、21:16击败队友田厚威,决赛将对阵林丹或是李宗伟。由于历时一年的奥运积分赛将在本次亚锦赛后落幕,密集的赛程也让中国“一单”颇感疲惫。

  “反正跟他们两个打了挺多次了。其实想好好休息一下,因为比赛确实太多了,这已经是我要打的第四站的决赛了。明天应该是第18场比赛,在4个礼拜之内,所以需要好好休息一下,”谌龙说。

  处于生涯巅峰期的谌龙,近两年一直占据着世界男单第一的位置,里约也将是他冲击生涯奥运第一金的良机。当被问到这是否是他实现奥运梦想的最佳机会时,谌龙没有正面回应。他说:“搞不好东京(奥运会)也还可以呢!”(完)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30/n447020937.shtml report 929 新华社武汉4月30日体育专电(记者岳东兴吴植)硝烟弥漫的武汉亚锦赛30日再次传递出中国“羽坛情侣”的温情话语:谈到一天前因输球而可能影响到里约奥运会参赛资格的女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