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7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兰2球登巴巴破门 恒大2-1擒申花六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彭斌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30日19:35,2016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第7轮迎来一场焦点战。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卫冕冠军广州恒大以2-1力克上海申花,迎来联赛6连胜。连续首发出场的阿兰独中两元,成为恒大获胜的关键先生;登巴巴曾一度扳平比分但未能挽回败局;高拉特此役三次射中立柱,还罚失一粒点球。

  自从2011赛季以来,两队在中超有过10次交手,恒大以8胜2平占据压倒性优势。回顾上轮,恒大在客场以四球横扫泰达,卫冕冠军以一波五连胜,夺回积分榜榜首宝座。令人欣喜的是恒大锋将的复苏,郜林以5粒进球领跑射手榜,久伤初愈的阿兰也打开了在恒大的进球账户。申花上轮2-0力克华夏幸福,取得赛季第二场胜利,申花6轮战罢排名联赛第五。恒大首发方面,伤愈复出的高拉特与郜林和阿兰引领攻击线。恒大旧将李帅因回避条款无法出场,申花替补门将耿晓峰获得首发机会。

  比赛伊始,恒大打得不紧不慢。第3分钟,高拉特禁区外凌空打门,皮球弹地后偏出。第8分钟,荣昊突然前插对方腹地,冯潇霆及时送出长传,荣昊停球后被断。第9分钟,恒大获得前场偏左任意球机会,黄博文直接打门但没能越过人墙。第15分钟,郑智铲倒莫雷诺,恒大队长被黄牌警告。第15分钟,瓜林外围挑传禁区,张璐面对出击的曾诚,凌空挑射高出横梁,申花险些先开纪录!第19分钟,张璐发出右路角球,秦升第一脚抡空后再打一脚但高出横梁,恒大连续出现盯人不紧的问题。

  双方互有攻守但均未有建树。第22分钟,登巴巴快发任意球,莫雷诺送上斜塞,冯潇霆快速回追在张璐得球前破坏。第23分钟,黄博文送出挑传,荣昊前插得球随即横拨,高拉特跟进至点球点附近推射击中立柱,憾失良机!第27分钟,高拉特禁区前沿接到黄博文的转移球,低射球门远角稍稍偏出。第29分钟,郑智伸脚绊倒莫雷诺,身背一张黄牌的郑智仅是被裁判口头警告。随后,瓜林主罚接近中线的任意球,哥伦比亚人察觉曾诚站位靠前,出其不意地起脚吊门,皮球仅是稍稍高出,恒大逃过一劫!

  第15分钟,莫雷诺滑铲拦截郑智脚下的球,郑智起身后反抢被判罚犯规。第40分钟,黄博文右路将球转移至禁区前沿,荣昊脚后跟巧妙磕传,阿兰得球晃开防守球员后拔脚怒射,皮球直挂网窝,恒大1-0领先!连场破门的阿兰又一次做出“眼镜”手势的庆祝动作。补时阶段,莫雷诺后脚跟妙传,瓜林禁区前沿一脚怒射被曾诚奋力挡出,而曾诚在此次扑救中扭伤了脚踝。随后,荣昊在狂奔了半场后送出的传中球被后卫拦截。最后时刻,黄博文和瓜林在无球跑动中纠缠在了一起,双方都有明显的推搡动作,结果被裁判各打五十大板,均被黄牌警告。半场结束,恒大以1-0领先。

  易边再战,申花主帅曼萨诺用王林换下李运秋。第47分钟,黄博文右路输送传中,无人盯防的高拉特甩头攻门,皮球蹭到立柱外侧后弹出,这也是高拉特此役第二次射中门柱。第50分钟,曹赟定禁区外晃开角度后,起脚怒射,曾诚做出一次精彩扑救,奋力将球挡出。第51分钟,瓜林发出角球,秦升后点左脚凌空怒射偏出。第53分钟,阿兰禁区内凌空挑传打在王林的手上,主裁判处以点球极刑,高拉特操刀射向中路被耿晓峰用身体挡出,高拉特随后小角度补射又击中立柱,无缘改写比分。

  第57分钟,登巴巴禁区内接到秦升的头球摆渡,起脚劲射,皮球重重地砸在横梁上。1分钟后,曹赟定禁区外突施冷箭,皮球稍稍偏出,恒大门前顿时风声鹤唳。第62分钟,曹赟定输送直塞球,登巴巴获得单刀良机,他试图趟过门将,但球却被曾诚准确地用双手截下,曾诚当记一功。随后,申花队长莫雷诺也被黄牌警告。第68分钟,申花获得右路定位球机会,瓜林低平球传中,登巴巴第一脚打门被挡,随后他迅速调整,抡左脚怒射,皮球直挂死角,将比分扳为1-1!

  第70分钟,阿兰由左路带球至禁区前沿,突然起右脚打门,皮球带着一道弧线,贴着横梁下缘窜入网窝,恒大迅速将比分超出,2-1!第74分钟,斯科拉里换下队长郑智,徐新替补登场。第76分钟,于汉超在禁区右侧的打门偏的比较离谱。随后,曼萨诺用王赟和马丁斯分别换下身背黄牌的莫雷诺和秦升。第79分钟,登巴巴禁区外的推射角度较正,球被曾诚直接没收。第82分钟,耿晓峰开门球时出现失误,阿兰断球后远射高出。完成这脚射门后,阿兰被刘健换下。补时阶段,郜林禁区外晃开空间后的打门角度较正,球被耿晓峰得到。最终,恒大以2-1力克申花,迎来联赛6连胜。(彭斌)

  广州恒大出场阵容(4-3-3):19-曾诚;12-王上源、6-冯潇霆、3-梅方、33-荣昊;16-黄博文(65’20-于汉超)、10-郑智(C)(74’4-徐新)、8-保利尼奥;11-高拉特、29-郜林、7-阿兰(83’17-刘健);

  替补:32-刘殿座、2-廖力生、4-徐新、17-刘健、18-李源一、20-于汉超、35-李学鹏。

  上海申花出场阵容(4-2-3-1):1-耿晓峰;16-李运秋(46’25-王林)、3-李建滨、4-金基熙、23-柏佳俊;12-瓜林、26-秦升(77’17-马丁斯);8-张璐、10-莫雷诺(C)(77’20-王赟)、28-曹赟定;9-登巴巴;

  替补:22-邱盛炯、5-王寿挺、17-马丁斯、18-高迪、20-王赟、25-王林、30-陶金。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30/n447037519.shtml report 5225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