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7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兰梅开二度斩申花一战封神 两场三球完美回归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30日,在2016赛季中超联赛第七轮的一场焦点战中,广州恒大在主场2比1战胜上海申花,豪取联赛六连胜。本场比赛继续获得首发机会的阿兰梅开二度堪称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而连续两轮联赛打入三球,阿兰的爆发则表明了他已经彻底从此前伤病的阴影中走了出来。

  在上轮联赛取得加盟恒大以来的首粒进球之后,阿兰在一周后再次为球队建功,而且一进就是两个。而本场比赛也是阿兰时隔430天之后再次在天河体育中心完成自己的首发亮相。值得一提的是,由于在上个赛季初期便遭遇重伤,所以自加盟广州恒大之后,阿兰直到本轮才迎来自己第三次代表球队首发出场的机会。而他第一次为球队首发出场正是在主场完成的,当时在2015年2月25日和首尔FC的亚冠小组赛中,阿兰曾头球摆渡助攻高拉特完成破门。

  幸运的是,在阿兰代表广州恒大首发的三场比赛中,球队都最终取得了胜利,而且阿兰在场上不是有进球就是有助攻,可见只要球队给他机会,阿兰的效率还是值得信赖的。当然阿兰之所以能够在近期拿到稳定的出场时间,还要得益于马丁内斯的受伤缺阵。由于在2015赛季几乎大部分时间都处于养伤阶段,所以阿兰在去年没有获得过一次在中超赛场登场亮相的机会。直到本赛季首轮客场挑战重庆力帆的比赛,阿兰才得以首次代表恒大出战中超,不过当时他也仅仅是以替补方式出场。

  本赛季虽然得以留队,但在斯科拉里眼中阿兰似乎并不完全在他的计划之内,特别是在马丁内斯强势加盟恒大之后,阿兰在球队中也不得不接受第五外援的定位,为此他也没能获得亚冠小组赛报名的资格。而即便是在中超层面,阿兰其实也没有得到太多出场比赛的机会,在马丁内斯伤停之前的五轮联赛中,阿兰仅仅完成过两次替补登场,剩余三场比赛一次没有进入18人大名单,而另外两次则是在替补席上枯坐90分钟。

  都说机会是留给有准备的人,阿兰恰恰很好地诠释了这句话。连续两场比赛首发登场的阿兰用三粒进球回报了俱乐部对他的信任,如果说上轮客战泰达的进球只是小试牛刀的话,那么本轮主场对垒申花,阿兰则通过两个进球外加创造一粒点球真正成为了比赛的主宰。尽管高拉特在比赛中错失点球良机,但阿兰在关键时刻的挺身而出还是将三分留在了天河。本场比赛之前,恒大官方海报曾用“I see you”为题表达了对阿兰再立新功的期许,而阿兰也用实际行动兑现了自己在赛前要连续取得进球的承诺。

  正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当广州恒大重金引进的马丁内斯迟迟没有拿出与其身价相符的表现时,他的意外受伤反而成全了阿兰的王者归来。或许埃尔克森转投上港之后依旧高效的表现多少刺痛着恒大球迷的内心,不过阿兰此时的横空出世足以让他们看到新的希望。(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430/n447042543.shtml report 407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于博 US02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