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世界 > 斯诺克丁俊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丁俊晖单场轰7杆破百 追平亨德利尘封22年纪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30日凌晨,2016斯诺克世锦赛半决赛中,丁俊晖以17-11力克苏格兰老将麦克马努斯挺进决赛,整场比赛丁俊晖状态非常出色,轰出7杆破百,追平了亨德利1994年创造的单场7杆破百的世界纪录。

  丁俊晖本届世锦赛上找回了丢失已久的进攻火力,首轮险胜古尔德后,在第二轮和进攻狂人特鲁姆普的对拼火力中胜出,随后轻取威廉姆斯。在半决赛对阵麦克马努斯比赛中,丁俊晖将自己的进攻火力发挥到了极致,前五局就完成了3杆破百,首节比赛总共轰出4杆破百。

  随后比赛丁俊晖破百势头稍有放缓,但在第二阶段和第三阶段各自完成一杆破百,总破百数达到了6杆,已经追平了奥沙利文此前创造的世锦赛单场破百纪录。进入到第四阶段后,丁俊晖仍旧保持了出色的手感,第27局比赛中,丁俊晖完成单杆123分破百清台,本场比赛所打出第7杆破百。

  在斯诺克历史中,此前仅有一位选手单场比赛曾经打出过7杆破百,那就是有着“台球皇帝”之称的亨德利,在1994年亨德利职业生涯的巅峰期,英锦赛决赛面对达赫迪的比赛中,亨德利狂轰7杆破百创造世界纪录。此后奥沙利文、塞尔比都先后挑战这一纪录,但都在拿到6杆破百后没能再进一步,丁俊晖本场追平尘封22年的世界纪录。

  尽管最终没能完成对亨德利的超越,但皇帝另外一项世锦赛纪录很可能被丁俊晖打破,那就是16杆的单届赛事破百纪录,此前是又亨德利在2002年世锦赛创造。本届世锦赛上丁俊晖目前为止已经完成了12杆破百,决赛35局的长局制如果仍旧保持出色的手感,完全有机会超越亨德利。其实本届世锦赛如果算上资格赛的话,丁俊晖已经完成了15杆破百,有机会在另外一种意义上完成对于亨德利的超越。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1/n447052427.shtml report 3478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韩阳 US00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