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球世界 > 斯诺克丁俊晖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世锦赛-傅家俊15-17负塞尔比 决赛无缘中国德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清扬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1日凌晨,2015/2016斯诺克世锦赛半决赛战罢,第二个晋级决赛的名额产生,香港名将傅家俊15-17不敌世界第一塞尔比,继2006年之后再一次止步世锦赛半决赛,也使得决赛和丁俊晖的德比战落空。

  傅家俊本赛季状态平平,仅有两次打进八强的表现,世锦赛以14号种子出战,也是中国军团唯一一位种子选手。首轮10-2横扫艾伯顿后,傅家俊状态越打越出色,连胜迈克吉尔和霍金斯,时隔十年后再度打进世锦赛半决赛。和傅家俊争夺决赛席位的是塞尔比,后者连胜米尔金斯、贝尔德和威尔逊后打进半决赛。

  在双方第一阶段比赛中,傅家俊开局阶段表现低迷,开局连丢三局落后,随后状态回升连轰两杆70+追成3-5落后。第二阶段中,傅家俊4-7落后时爆发,连轰单杆135和114分两杆破百连胜四局,特别是第15局遭遇皮头意外脱落情况,简单处理后傅家俊依旧一杆制胜。塞尔比拿下第二阶段最后一局,总比分战成8-8平。第三阶段两人交替领先,傅家俊12-11后这一阶段最后一局中,双方缠斗76分钟塞尔比惊险胜出,追成12-12平。

  第四阶段比赛开始,第25局中塞尔比在32-15时获得上手机会,连得32分后超分优势领先后,最后一颗红球做出高质量防守,傅家俊放弃这局12-13落后。第26局中傅家俊凭借一杆98分清台胜出,总比分追成13-13平。第27局比赛中,塞尔比抓住上手机会后单杆拿下63分胜出这局,随后第28局中傅家俊完成单杆100分,也是本场个人第四杆破百,总比分追成14-14平。

  第29局比赛中,塞尔比单杆101分破百胜出15-14再度领先,第30局中傅家俊在20-0后再度上手,连得50分后超分红球中断。安全球争夺中塞尔比出现失误,傅家俊随后上手清台拿下这局,总比分追成15-15平。

  第31局中塞尔比零敲碎打取得47-4领先优势后打丢顶袋红球,傅家俊缠斗中拼长台失误,塞尔比两度79-4超分胜出这局,总比分16-15拿到赛点。第32局比赛中,双方在这局陷入长时间缠斗,塞尔比解斯诺克一度连罚四杆,双方随后接连错失高质量斯诺克,傅家俊连续罚分被超分,塞尔比再度上手超分拿下这局,从而以总比分17-15击败傅家俊,成功挺进世锦赛决赛。

  (风清扬)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1/n447091011.shtml report 3703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