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跑步频道|跑步装备|马拉松 > 马拉松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女跑者的十点经验:第一次跑波马不得不说的事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5月1日,美国的女跑者凯特琳-皮尔金顿真的是神一般的人物,迄今为止她一共只参加过两次全程马拉松的比赛,一次获得了波士顿马拉松的参赛资格,一次完成了波士顿的马拉松比赛。以3小时47分的成绩完成波士顿马拉松,凯特琳-皮尔金顿表示,现场的一切都让她为之疯狂,过程很艰难,穿过终点线的一刻犹如做梦一般。但是她也发现了,完赛波士顿马拉松不得不吸取的十个“教训”,提前知道了这些,或许跑者们的成绩会更好一些。

  1.起跑后45分钟才能找到卫生间

  在浩浩荡荡的选手大军中,我真的花费了45分钟才能够找到一个可以使用的洗手间。那种感觉真的是沉浸在选手的海洋里,完全原生态的生活。

  2.安全保障

  远的不说,出发点的每一个角落都站满了安保人员,即使是广告横幅边上都有警察在戒备着。军用直升机在附近盘旋,干得好,波士顿,但是我希望有朝一日,我可以生活在不必如此的世界里。不过我不得不说,2016年4月18日的马萨诸塞州,这里是最安全的地方。

  3.起跑前的沉默

  快要出发了,这可真是激动人心的时刻。我当时觉得,自己即将可以用生命去赛跑了。倒计时开始了!会不会是大家都高声大喊10! 9! 8!等等,在起跑之前的30秒,人群和运动员都陷入了沉默,仿佛每个人都知道发令枪响起之前,这些珍贵的最后一秒是多么的神圣,看上去,每个人都在祈祷。

  4.菜鸟的尴尬

  让波士顿马拉松成为你的第二个马拉松,这显然是一个大问题。我听到了太多人的说法,“我试图第四次拿到完赛奖牌”、“这是我的第六次波士顿马拉松”、“我觉得为了慈善而跑”……但是每当有人问我的故事,我回答完了之后他们都会高高地挑起眉毛。我没有得到人们的赞美,只是尴尬了五秒钟而已。

  6.科奇图维特湖畔的平静

  第一个十公里对于有些选手来说非常容易,但是我却花费了大把的精力来说服自己“我可以完成这项比赛”。直到跑到了科奇图维特湖,我突然陷入了一种巨大的平静感,我只是迈出了舒适的步幅,停止检查我的GPS手表,只是致力于跑向终点。这里的景色如此美丽,还没有太多的观众,那可真是跑步的天堂。

  6.韦尔斯利学院还不是最恐怖的地方

  女孩学院是波士顿马拉松赛道旁边最著名的风景,我从半英里(约合0.81公里)之前就听到了姑娘们的叫喊声。实话实说,我简直觉得像是跑进了“尖叫隧道”,不要误会我的意思,那些女孩们穿着短袖衫和短裤,举着牌子大喊。不过比起波士顿学院,韦尔斯利学院的姑娘们还不算什么。波士顿学院的方式更喧闹、更嘈杂,在我跑过去很久之后都能听到他们响亮的吼声。我从没有觉得如此兴奋过。

  7.地心引力真的可怕

  我承认没有为波士顿马拉松的大下坡进行足够的训练,所以我觉得牛顿发现的地心引力真的害苦我了。一个又一个的下坡让我的肺几乎快要爆炸,最后十公里的路段我一直在上坡和下坡。天啊,我快要睡着了。

  8.有些路段没有里程数标志

  在24英里(约合38.6公里)的路段,几乎是看不到里程数标志了,所以那里是比赛的最长的部分。当然,还有一点原因,是那时候选手们的体能几乎耗尽,简直需要求着自己的双腿继续运动下去。

  9.波士顿的奇妙时刻

  尽管很多人告诉我,第一次波士顿马拉松的比赛会很艰难,但我还是享受这一切。我耗尽了自己的能力,我强忍着眼泪、抽筋,完成了最后的一个赛段。我看见了我的家人和朋友等候在终点线附近,那里就是整个世界。

  10.比赛结束之后的痛苦

  每个人都说得很对,比赛完成之后才是最痛苦的时候。完成比赛的两天之后我还是步履蹒跚的,但是我的内心里充满了骄傲和自豪。我的感觉非常的好,我知道我可以跑得更聪明,更好,更快,现在我肯定知道,我已经是一个更加出色的跑步运动员了。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1/n447099636.shtml report 2093  北京时间5月1日,美国的女跑者凯特琳-皮尔金顿真的是神一般的人物,迄今为止她一共只参加过两次全程马拉松的比赛,一次获得了波士顿马拉松的参赛资格,一次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