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中超联赛第7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花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南都体育:使用J马错误被放大 他伤愈后谁替补?

来源:南都体育
  • 手机看新闻

  昨晚中超联赛第7轮,广州恒大在天体主场2比1击败上海绿地申花,外援阿兰梅开二度,连续两场中超比赛取得了进球。这场比赛后,恒大以6胜1负积18分的战绩,依旧位居中超积分榜榜首。

  使用J马的错误被放大

  恒大的天价外援J·马丁内斯因伤已经缺席了3场比赛,而恒大球迷甚至根本不愿意提起他,当然这不是他的错。在J马伤停的这段日子里,伤愈复出的阿兰成了球迷的宠儿。当阿兰连续两场首发、连续收获进球并决定比赛胜负的时候,有关使用J马的错误被彻底放大了。

  4月15日中超第5轮恒大主场对建业那场球,阿兰中途换下J马时所获得的欢呼声,很好地诠释了恒大在亚冠小组提前出局遭遇的尴尬。“4200万欧元先生”被强行安插在主力阵容里,而球队的进攻一无是处。人们迫切希望看到球队有所改变,以至于把希望寄托到伤停了一整年的阿兰身上。

  人们宁愿相信一个未知数,也不愿意相信“标王”了。这全不是标王的错。

  阿兰渴望证明自己

  阿兰深知球迷的期待,但与满足球迷的期待相比,他内心更渴望的是重回赛场然后证明自己。刚刚加盟球队就重伤一年,然后眼睁睁看着队友夺得双冠,内心的失落可想而知。他的迫切感非常容易理解。

  赛季初,斯科拉里一直把阿兰放到板凳上,阿兰自己也有些着急。有一次在训练中他还跟队友发生了摩擦,斯科拉里随后干脆没把他列入18人名单。斯科拉里终于愿意启用阿兰,一方面是因为他不需要再磨合所谓主力阵容征战亚冠,另一方面,还跟老板许家印开会时要求他多轮换有关。

  当J马受伤,斯科拉里不可能不用阿兰,顺水推舟也要用。

  J马伤愈后,谁坐替补席?

  阿兰在恒大做客打天津泰达的比赛中,终于获得首发位置,然后就进球了。那场比赛恒大的4个进球,全部跟阿兰有关。复出后的联赛首秀,就惊艳地交出如此完美答案,不知是否让斯科拉里懊恼于没有让阿兰报名亚冠。昨晚恒大的两个进球,完全是阿兰个人能力的体现,也难免让人假设:如果踢亚冠的是阿兰而不是J马,恒大会走得更远一点吗?

  已经过去的事情的无数种可能的结论,再多假设也无法证实或者证伪,但其实麻烦并没有因为亚冠出局而结束。阿兰的状态如此完美,当J马在两周后复出,那么谁要回到替补席上?是4200万欧元先生,还是阿兰?还是近期状态一般的高拉特,或者中场屏障保利尼奥?

  如果阿兰状态持续火热,那么几乎没有理由将他换下。曾经可怜的阿兰,错过了更大的舞台,身后如今则是身陷尴尬处境且过得不开心的J马。其实J马来早了,阿兰来迟了。 南都记者 丰臻

sports.sohu.com true 南都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1/n447106716.shtml report 1965 恒大2-1申花阿兰2球眼镜手势欢庆昨晚中超联赛第7轮,广州恒大在天体主场2比1击败上海绿地申花,外援阿兰梅开二度,连续两场中超比赛取得了进球。这场比赛后,恒大以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