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5-2016NBA季后赛西部第二轮马刺VS雷霆阅兵 > 16马刺雷霆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双德三节63分二少低迷 马刺狂胜雷霆总比分1-0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北京时间5月1日,2015-16赛季NBA季后赛展开次轮争夺。西部半决赛第1场,马刺主场迎战雷霆。全场打完,马刺124-92大胜雷霆,系列赛总比分1-0领先。

  赛后采访

  赛后,谈到这场胜利,马刺主帅格雷格-波波维奇显得十分淡定:“我们今晚打得很好,而他们今晚打得不好,我们之前也经历过类似的情况。”

  此役,马刺内线拉马库斯-阿尔德里奇成了全场最为闪耀的明星,他仅仅打了30分钟,就23投18中,拿到38分6篮板1助攻2盖帽的华丽数据。

  很多记者赛后又提起了阿德去年加盟马刺的话题,现在看来,这绝对是个相当明智的决定。

  对此,波波维奇则表示,“去年夏天,我们压根就没游说他,我们的确与他见了面,但他是个成年人了,他是基于自身的判断,判断未来哪些事情是最重要的,才做出了最终的决定……他不需要那些蜡烛蛋糕之类的东西,我认为那有点傻。”

  “阿德适应这个体系,适应队友,的确花了一些时间,毕竟他需要了解每个人的特定能力,需要了解他们在何种位置打球最舒服,而他今天的表现,就是在熟知这些事情之后,稳步提升的结果。”波波维奇继续说道。

  雷霆这边,赛后,当有记者询问杜兰特现在的情绪如何时,杜少直接选择了拒绝回答:“我不告诉你们。”

  “这(今天的比赛)已经结束了,我们会忘记这些,然后变得更好,我们要想想,接下来哪些地方可以做得更好。”杜兰特随后补充道。

  威斯布鲁克也认为,“这就是整个系列赛的意义所在,我们会回去看录像,看看我们犯了什么错,然后为第二场做好准备。”

  雷霆主帅多诺万则认为,“我们的球员们很有竞争性,他们会做出回应,明天回来,我们会在训练中纠正问题,提升自己。”多诺万说道。

  数据和纪录

  全场具体比分:20-43、20-30、26-32、26-19(雷霆在前)。

  马刺这边,阿尔德里奇砍下38分6篮板,23次出手命中了18球,数据显示,在马刺队史上,之前只有4人在季后赛中,有过类似表现,他们分别是邓肯,乔治-格文、威利-安德森和大卫-罗宾逊;伦纳德贡献25分5篮板5助攻,13投10中;丹尼-格林18分,三分球6中5;帕克得到2分,却送出了12次助攻;邓肯也有8分2篮板2助攻入账。

  另外,本场取胜之后,蒂姆-邓肯职业生涯季后赛总胜场数达到156场,超越罗伯特-霍里(155场),排名历史第二位;而帕克季后赛生涯出场总数达到208场,并由此追平了斯科特-皮蓬,上升到NBA历史的第7位。

  反观雷霆这边,二少表现极度低迷,杜兰特得到16分8篮板6助攻,但15次出手,仅命中6球;威斯布鲁克14分9助攻,19投仅5中。另外,伊巴卡得到19分,亚当斯9分10篮板。

  比赛回顾

  首节一上来,伦纳德突破暴扣得手,揭开了马刺狂攻的序幕,阿尔德里奇接续火力跳投连中,邓肯上篮得手,马刺已经10-4领先。此后,雷霆进攻端继续哑火,马刺又是一波11-2的高潮,领先优势达到13分。接下来的比赛,雷霆攻势稍有起色。可面对马刺的狂攻,他们防守时还是显得手足无措,另外,作为球队主将之一的威斯布鲁克,单节5次出手,更是全部打铁。阿德、吉诺比利连续得分,马刺再掀高潮,单节打完,他们43-20足足领先了雷霆23分。

  次节,马刺强攻势头还在延续,格林一次高难度的3+1,一次三分入网,此后,双德发威,阿德一记跳投,伦纳德三分入网,此时,马刺领先已经足足达到30分。本节中段,威少助攻坎特上篮入网,雷霆终于略微找回投篮感觉。但是严谨的波波维奇迅速叫了暂停调整。暂停过后,阿德连砍6分,邓肯跳投入网,半场打完,马刺73-40领先雷霆,继续牢牢的压制对手。而半场领先33分,也是今年季后赛到目前为止的新纪录。

  易边再战,战局没有丝毫改观。阿尔德里奇延续着自己疯狂的得分表演,三分、中投、篮下强攻都相继命中。反观雷霆这边,伊巴卡竟然成为球队主攻点,他先后命中三记三分球,成为了客队追分的唯一希望。但三节还剩2分钟,随着格林三分入网,马刺领先已经达到37分,眼见追分已经无望,雷霆三节没打完,就换下了二少在内的全部首发。三节战罢,马刺105-66继续领先。

  末节,比赛彻底进入垃圾时间,两队替补在场上展开了对攻大战。最终,全场打完,马刺124-92大胜雷霆,系列赛总比分1-0领先。

  雷霆首发阵容:杜兰特、伊巴卡、亚当斯、罗布森、威少

  马刺首发阵容:伦纳德、阿尔德里奇、邓肯、格林、帕克

  (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60501/n447111202.shtml report 3025 >>数据投篮点实录北京时间5月1日,2015-16赛季NBA季后赛展开次轮争夺。西部半决赛第1场,马刺主场迎战雷霆。全场打完,马刺124-92大胜雷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